全部

30位市民代表观摩新旧动能转换大项目 感叹日照大变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臧一文

2019-04-30 09:06:04

微信图片_20190429194754.jpg

齐鲁网日照4月30日讯 4月29日,日照市政府组织“迎五一 看发展”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位市民代表现场观摩了日照市有关重点工作及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经过近一天的观摩,市民代表们切实看到了日照的大变化,感受到了日照发展的“加速度”,纷纷直呼作为日照市的一份子非常自豪和光荣。

微信图片_20190429194748.jpg

29日,30位市民代表分别参观了日照(石臼湾)中央活力区(CAZ)——日照市科技馆项目、创泽智能机器人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医疗卫生服务机器人研发与应用项目、现代派沃泰自动变速箱(山东)有限公司增资建设年产40万台汽车无级自动变速箱项目、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冷轧生产线、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ESP生产线、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生产5万辆整车项目和五莲山——白鹭湾田园综合体项目。7个项目的现场观摩,看得市民代表们热血沸腾,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也将加倍努力,为日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429194740.jpg

在此次观摩中,市民代表孙良臣感慨良多。他说,通过今天这个活动,走进了这么多的新旧动能转换的大项目,让他对于日照市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而且作为一名日照人,自豪感油然而生。“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山钢、日钢的项目,通过现场的讲解,我了解到了咱们日照在钢铁行业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设备,回去之后,一定把看到的,感受到的分享给更多的市民。”孙良臣说。

微信图片_20190429194801.jpg

对于市民代表王维汉来说,唯有“振奋”二字能表达此刻的心情。他观察到企业通过引进新技术新设备,吸引高新人才,进行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通过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为日照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作为一名基层市民代表,他表示更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回去后,他将认真学习观摩过程中学习到的先进经验,继续扎根基层,抓住机遇,把农村工作做实做深,做出特色,做成标杆!

作为建筑领域的市民代表,韩新军说,通过观摩,他感觉日照市的规划非常接地气,非常符合日照的发展。他认为,日照市的领导班子都是干事创业的人,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也是铆足了劲,在狠抓落实这一块,有措施有办法,取得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成绩。在观摩中,他受到了很多启发。“我觉得我们工程建设在智能化施工、智能化作业、智能化生产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呢,要想降成本、增效率、精工制作,必须走智能化这条道路。”他说。

当天,日照市政府还召开了市民代表座谈会,相关部门通报全市大项目推进、“双招双引”和一季度经济运行等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委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工业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
直播日照 2019-12-08
全省首个ETC智慧停车云平台在日照上线运营

全省首个ETC智慧停车云平台在日照上线运营

12月6日,智慧停车试点城市暨“ETC—优泊智慧停车平台”启动活动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副市长郑德庆出席活动。[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9-12-07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贸易物流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日照召开

12月6日上午,由兖矿集团主发起、筹备,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主办的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贸易物流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日照召开。来自全国20个集团的35...[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9-12-07

日照组团参加鲁渝东西部产业协作对接交流会

12月3—5日,市工信局组织海通丝业、美佳集团等6家企业参加2019年鲁渝东西部产业协作对接交流会,与当地企业家代表们围绕产业协作、项目对...[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9-12-07

2020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在日照开幕

12月4日上午,2020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在日照拉开帷幕。本届交易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主...[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