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9-04-29 17:30:04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举措,工业经济积极因素增加,实现平稳开局。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行业增长面扩大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涉及的35个行业大类中,26个行业实现同比增长,增长面达到74.3%,比2018年扩大10.4个百分点。

装备制造业增速回升,新兴行业较快增长

全市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5.5%。部分新兴行业保持较快增长。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3.4%,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9.1%,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8.3%,废旧资源综合利用业增长17.4%。

产能利用率提高

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为76%,比上季度提高5个百分点。重点行业产能利用率保持在合理区间,尤其是新兴行业产能利用率提高,如医药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为77%,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产能利用率8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为79%,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三个新兴行业产能利用率均比上季度提高。

各项政策落实有效

全市上下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确保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足额享受优惠政策,政策红利效果显现。一季度,对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景气调查抽样调查数据显示,简政放权、减税降费、创新支持等有关政策效果明显。93.6%的工业企业认为减税降费政策有效果,比上季度提高5.9个百分点,其中,33.3%的企业认为效果明显;从其他政策效果看,73.8%的企业认为简政放权政策有效果,比上季度提高4.2个百分点;83.3%的企业认为创新支持政策有效果,比上季度提高7.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委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讲团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工业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
直播日照 2019-12-08
全省首个ETC智慧停车云平台在日照上线运营

全省首个ETC智慧停车云平台在日照上线运营

12月6日,智慧停车试点城市暨“ETC—优泊智慧停车平台”启动活动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副市长郑德庆出席活动。[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9-12-07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贸易物流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日照召开

12月6日上午,由兖矿集团主发起、筹备,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主办的中国煤炭运销协会贸易物流委员会筹备会议在日照召开。来自全国20个集团的35...[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9-12-07

日照组团参加鲁渝东西部产业协作对接交流会

12月3—5日,市工信局组织海通丝业、美佳集团等6家企业参加2019年鲁渝东西部产业协作对接交流会,与当地企业家代表们围绕产业协作、项目对...[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9-12-07

2020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在日照开幕

12月4日上午,2020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在日照拉开帷幕。本届交易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主...[详细]
齐鲁网 2019-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