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日高速通过交通验收 十月三十日正式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4 10:05:10

齐鲁网10月24日讯 (记者孙伟)2018年,山东省共有潍日高速、龙青高速和莘南高速建成通车,这三条高速路的通车将使山东高速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继上个月末莘南高速与龙青高速建成通车后,昨天,潍日高速也进行了交工验收,通车在即。

经过34个月的施工,潍日高速潍城至日照段建设完毕。今天,由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和山东省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总队等部门60余名专家组成的交工验收委员会对潍日项目进行了现场检验。 潍日验收委员会专家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院长 王林告诉记者:我们查看了路基路面工程,桥梁涵洞以及防护等,这条路等级分数达到了98.8分,整体质量良好,达到了设计和通行的相关要求。潍日高速的公路的建成通车,代表了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了6000公里,这条路采用了新的一些建设理念,采用了新的材料,新的结构和新的技术,这将为我省其他高速公路建设提供很好的借鉴。

潍日高速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全长18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由滨海连接线和潍城至日照段组成。其中,35公里的滨海连接线已于去年6月底通车。长度151公里的潍城至日照段于也将于今年10月30日正式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 潍日高速建成通车后,日照到潍坊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3个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能有效连接潍坊港、日照港两大港口,密切环渤海经济区和鲁南经济带的联系,为鲁中地区新添一条重要的南北通道,对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具有强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机场28号执行今冬航季航班计划 新增武汉、长沙、海口航线!

日照机场28号执行今冬航季航班计划 新增武汉、长沙、海口航线!

10月24日,记者从日照机场获悉,市民期盼已久的武汉、长沙、海口航线已正式上线。此外,还加密了沈阳、重庆航线,并对其他部分航线进行了调...[详细]
齐鲁网 2018-10-24

日照党政代表团赴吕梁市考察深化战略合作

10月16日至17日,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带领市党政代表团到山西省吕梁市,围绕加快推进日照精品钢铁基地、协商合作建...[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10-19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在日照市鸣枪开跑

10月14日,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在日照市鸣枪开跑,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人参赛。日照把新建成的东夷小镇、海洋公园等地标性建筑纳入赛...[详细]
齐鲁网 2018-10-15

省文博会开幕,刘家义、龚正参观日照展厅

10月11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等省领导,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详细]
主流日照 2018-10-11
岚山检察院成功办理全省首例英烈保护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

岚山检察院成功办理全省首例英烈保护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

近日,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通过行政公益诉讼,成功对岚山区烈士陵园进行修缮保护和附属设施完善,该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详细]
齐鲁网 2018-10-10
岚山扫黑除恶新动向 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

岚山扫黑除恶新动向 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主动作为、齐抓共管,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强大震慑,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10月8日,日照岚...[详细]
齐鲁网 2018-10-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