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科技馆主体竣工 预计2019年6月底开馆

来源:齐鲁网

作者:臧一文

2018-10-01 11:44:10

齐鲁网日照10月1日讯 10月1日上午 ,伴随着场馆顶部最后一块混凝土浇筑完毕,日照市科技馆土建主体施工顺利完成。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资深行政官苏珊博士,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台湾中央大学理学院院长、教授张元翰先生,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行政官谢彩秀女士,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出席活动。副市长李峰主持活动。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振华,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高明及市外事办、市科技馆、中建八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丁肇中、苏珊、齐家滨、李永红、张元翰、谢彩秀为日照市科技馆项目主体封顶,标志着该项目由土建工程正式转入安装、装饰和展陈工程施工。2017年7月21日,丁肇中教授、苏珊博士亲临日照为科技馆奠基,全面开启了项目建设。期间,丁肇中教授又两次到日照,并通过写信、发函等多种方式,关心指导项目建设。在丁肇中教授的关心、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及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科技馆建设顺利实现主体竣工。

丁肇中教授一行随后参观了科技馆展厅,丁肇中教授和随行专家听取了科技馆设计特点的汇报,对项目的施工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将在这些清水混凝土拱形展厅和圆形展厅里展示丁肇中教授的六大科学实验和文献资料。

书记照片.JPG

据日照市科技馆项目总工周生部介绍,日照市科技馆为地上1层、覆土2层结构,占地约160亩,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整个场馆采用清水混凝土工艺。该馆由五个拱形展厅、六个圆形展厅、通过240米的双曲面拱形廊道连接而成,目前主体已经封顶,预计2019年6月30日开馆。

webwxgetmsgimg (3).jpg

日照市科技馆作为展示丁肇中教授的科研历程及科学精神的现代化科普场所,在建成后将成为日照的科技名片,成为日照独具特色的大型科普教育和科技休闲旅游基地,青少年科技体验、科技培训与学术交流中心,对推动日照乃至全国科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启迪民众科技智慧、启发创新思维、激发创新热情发挥积极作用,对加快推进日照市中央活力区建设,进一步挖掘城市活力、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和科普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杨婷婷、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洁晶集团总裁林成彬应邀出席儒商大会2018·日照发展恳谈会

洁晶集团总裁林成彬应邀出席儒商大会2018·日照发展恳谈会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28日,儒商大会2018·日照发展恳谈会在日照岚桥锦江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精英相聚黄金海岸,对话交流...[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日照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庭审观摩会议召开

日照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庭审观摩会议召开

​9月28日下午,日照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庭审观摩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益民出席会议,省法...[详细]
齐鲁网 2018-09-28
各界精英齐聚儒商大会2018·日照发展恳谈会

各界精英齐聚儒商大会2018·日照发展恳谈会

9月28日上午,儒商大会2018·日照发展恳谈会举行,来自海内外的43名各界精英相聚日照,开展对话交流、洽谈合作,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美丽富饶...[详细]
齐鲁网 2018-09-28
日照市民代表首次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日照市民代表首次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9月26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台风救灾重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实...[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日照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召开 通报全省二季度测评结果

日照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召开 通报全省二季度测评结果

9月26日,日照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第二季度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测评结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步...[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日照东港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5名被告人被判刑

日照东港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5名被告人被判刑

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9月25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宣判...[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