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庭审观摩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臧一文

2018-09-28 19:14:09

webwxgetmsgimg (4).jpg

齐鲁网日照9月28日讯 9月28日下午,日照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庭审观摩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益民出席会议,省法制办行政应诉工作处处长范永晶列席指导会议。

会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以市政府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张培林作为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出庭应诉,这是行政诉讼法颁布实施以来,日照市第一起由副市长出庭应诉的行政诉讼案件。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庭审结束后,会议通报了全市1-8月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并就下一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作出部署。张培林指出,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以法的形式确定下来,使这项工作成为各级行政机关的一项法定职责。对于行政机关而言,“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这是法定职责,没有法定事由或未经法定程序,不能放弃,更不能委托他人行使。行政机关负责人以积极的态度出庭应诉,既是对群众权益的尊重,也是行政机关敬畏法律、尊崇法律的重要体现,这将在社会上产生积极效应,能够充分展示法治政府、责任政府的良好形象。张培林要求,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出庭应诉,分管负责人要主动出庭应诉,提高应诉率,扩大影响力,增强带动力,让“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全力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

各区县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法制办主任,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国家、省属驻日照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法制科科长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各界精英齐聚儒商大会2018·日照发展恳谈会

各界精英齐聚儒商大会2018·日照发展恳谈会

9月28日上午,儒商大会2018·日照发展恳谈会举行,来自海内外的43名各界精英相聚日照,开展对话交流、洽谈合作,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美丽富饶...[详细]
齐鲁网 2018-09-28
日照市民代表首次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日照市民代表首次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9月26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台风救灾重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实...[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日照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召开 通报全省二季度测评结果

日照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召开 通报全省二季度测评结果

9月26日,日照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第二季度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测评结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步...[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日照东港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5名被告人被判刑

日照东港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5名被告人被判刑

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9月25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宣判...[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