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民代表首次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2018-09-26 21:21:09

齐鲁网日照9月26日讯 9月26日,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台风救灾重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实等事项。本次会议邀请了4名市民代表列席会议,这是日照市首次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926195806.jpg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接见市民代表

会前,李永红接见了市民代表,他说,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是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进一步增强政府决策公开透明度和民主参与度,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的重大举措。希望大家围绕自己的业务工作范围,多听取群众呼声,多了解群众期盼,多掌握第一手资料,多提合理化建议,既要当好政府决策过程的“参与者”,更要当好决策后的“解说员”“宣传员”“监督员”,充分发挥沟通政府与市民关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构建政民良性互动、齐心干事创业的良好格局。

会上,4名市民代表应会议主持人邀请,对相关民生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步出会场的市民代表难掩心中的激动,他们表示,市民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扩大了市民对政府决策的参与度和认知度,这让他们感到干劲更足了,责任更大了。

“能够作为市民代表列席市政府常务会议,了解和参与政府决策过程,我感到十分荣幸,通过这次会议,我零距离看到一个阳光开放的政府,一个为民着想的政府。”市民代表王维汉说,今天上午市政府常务会第一个议题事关全市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市民代表,看到政府决策既关注眼前,又关注长远,工作措施周密而细致,他深受鼓舞。

“我感觉到很受重视,刚开始我以为只是坐那儿,但是没有想到真的会征求我们的意见。‘幼有所育’这个话题也是我从周围的同事和同学当中了解到,这是一个大家比较关切的热点,没有想到今天会把这个当作一个专门的议题来进行讨论。”市民代表孙学娟说,作为日照市第一批市民代表,她感觉自己的责任更大了,在今后会认真履行好自己作为一名市民代表的责任,向周围的朋友和同事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和沟通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召开 通报全省二季度测评结果

日照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召开 通报全省二季度测评结果

9月26日,日照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第二季度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测评结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步...[详细]
齐鲁网 2018-09-26
日照东港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5名被告人被判刑

日照东港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5名被告人被判刑

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9月25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宣判...[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日照召开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

日照召开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

9月18日,日照市委、市政府召开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分析高铁时代到来对日照市旅游业发展的影响,动员全市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9-19

长城汽车日照基地将于2019年开工建设

9月16日,记者从长城汽车日照基地项目暨长城汽车品牌发布会上获悉,长城汽车日照基地将于2019年开工建设,并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9-17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到日照出海检查渔业安全生产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到日照出海检查渔业安全生产

9月15日到16日,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人、日照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省总队第一支队负责人、日照市区两级海洋与渔...[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