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召开 通报全省二季度测评结果

来源:齐鲁网

作者:臧一文

2018-09-26 18:14:09

15503145.jpg

齐鲁网日照9月26日讯 9月26日,日照市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第二季度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测评结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步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郭长玉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东港区文明办等4个重点职能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议通报了全省第二季度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测评结果,并就测评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项部署整治。赵嘉兵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只是为了一块牌子,即使“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到手,也不意味着一好百好,各联席单位对于存在的问题必须有清醒的认识,需要进一步拿出明确的解决办法和措施。

会议对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城市街巷、公园广场等场所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集贸市场、沿街商铺等乱倒垃圾、乱泼污水、占道经营等现象;交通高峰期主要路口以及主次干道,行人、电瓶车、自行车闯红灯,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乱道行驶,不礼让斑马线等现象,进行了逐一剖析。

会议指出,文明出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要切实提高对做好文明出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这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设有温度的文明城市的需要,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需要,也是迎接高铁时代的需要。当前,日照市尽管已经捧回了全国文明城市奖牌,但有些市民的文明素质距离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尚有不足,要围绕这个短板认真抓好整改提升,不断抓出成效,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综合治理,要发挥好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在责任分工上,相关单位相互配合,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少数,重视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让人们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出行的规范要求。切实发挥好各级文明单位的带动作用、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宣传教育的引导作用和严格执法的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奖惩。文明出行专项行动考核是对一个城市环境和秩序的综合测评,根据市文明委工作安排,市文明办已将“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纳入了文明城市(区、县)、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作为日常考核和评先树优的一个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督导考核,市文明办将建立健全文明出行工作调度制度,下步,还将推行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创建责任清单制度和测评情况通报制度,并将根据实际督导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和督办。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市文明办也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的原则,扣减责任区县和责任单位的考核分值。对通报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市文明办还将对责任单位发出文明单位创建黄牌警告,多次整改不到位、连续造成全市工作测评失分、情节严重的,将取消责任单位文明单位称号或不予审批新申报文明单位。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东港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5名被告人被判刑

日照东港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 5名被告人被判刑

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9月25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开宣判...[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日照召开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

日照召开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

9月18日,日照市委、市政府召开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分析高铁时代到来对日照市旅游业发展的影响,动员全市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9-19

长城汽车日照基地将于2019年开工建设

9月16日,记者从长城汽车日照基地项目暨长城汽车品牌发布会上获悉,长城汽车日照基地将于2019年开工建设,并于2021年底建成投产。[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9-17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到日照出海检查渔业安全生产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到日照出海检查渔业安全生产

9月15日到16日,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人、日照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省总队第一支队负责人、日照市区两级海洋与渔...[详细]
齐鲁网 2018-09-16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照岚山公安向黑恶犯罪“亮剑”

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照岚山公安向黑恶犯罪“亮剑”

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忠实履行公安职能,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详细]
齐鲁网 2018-09-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