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三届日照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将巡察14个部门单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2018-07-16 20:58:07

齐鲁网日照7月16日讯 7月16日,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关于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汤占领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716194933.jpg

齐家滨指示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加强对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全面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确保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全面整改落实。各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善于发现问题,依纪依规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切实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对于增强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坚定巡察工作政治方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全覆盖高质量的目标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真正把群众路线贯穿到巡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监督重点,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好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监督质效,坚持实事求是,历史地、全面地、辩证地、客观地看待问题,全面客观真实地把脉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找准病根,对症下药。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关注党组织负责人、班子成员,特别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廉洁风险高的关键领域、关键岗位。要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调度,确保及时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应付交差,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队伍。

经日照市委批准,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将对团市委、市科协、市工商联、市残联、市规划局、市统计局、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物价局、市粮食局、市贸促会、市联社、市公路局、市畜牧兽医局等1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中国体操节在日照盛大开幕

2018年中国体操节在日照盛大开幕

7月13日晚上8点,“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杯”2018年中国体操节在日照市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盛大开幕,本次体操节吸引了来自26个省35个市的近万...[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2018年中国体操节今晚开幕 近万名运动员日照集结完毕

2018年中国体操节今晚开幕 近万名运动员日照集结完毕

2018年7月13日,“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杯”2018年中国体操节将在日照市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开幕,来自全国26个省35个市的近万名运动员前来参...[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齐家滨: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以项目论英雄

“这次到江浙粤学习考察是一次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收获信心、砥砺前行之旅。”7月9日上午,在赴江浙粤考察学习交流会上,日照市委书记、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岚山区安东卫街道汾水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

岚山区安东卫街道汾水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

近日,经日照岚山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安东卫街道汾水社区原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经市监委批准,...[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日照岚山虎山镇东湖一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费军伟被开除党籍

日照岚山虎山镇东湖一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费军伟被开除党籍

近日,经岚山区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虎山镇东湖一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费军伟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详细]
齐鲁网 2018-07-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