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拥湾向海 打造城市亮点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8-07-06 08:58:07

按照“规划有高度、建设有厚度、管理有力度、城市有温度”的城市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日照市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日照特色,优化城市功能空间配置,确定了“拥湾向海、一核六片”的发展布局,打造城市亮点,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着眼于推动“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打造高端服务业发展载体,日照市加快构建“一区三极六圈”活力空间。其中,中央活力区的定位和布局,是以打造高端服务业发展为载体,聚力培育总部经济、商务金融、特色旅游等八大功能。

“拥湾向海,一核六片”。在中央活力区中,“一核”是以文化旅游、体育会展为主的万平口核心活力片区。“六片”从南向北依次是:海龙湾旅游休闲活力片区、石臼所商贸商业活力片区、淄博路商务商业活力片区、大学城科教金融活力片区、太公岛旅游度假活力片区、张家台康体养生活力片区,在“一核六片”的基础上,还进一步细化为42个活力组团,搭建起向海发展的全新平台。中央活力区建成后,也将作为日照市的“新客厅”、“新名片”。

日照市规划局城乡规划科科长丁元明称,加快构建不仅为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搭建了优质平台,在城市区域辐射带动、功能优化提升等方面也提供了重要载体,也让城市更加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

除了科学的规划,在建设过程中,日照市还把市民的生产生活需求作为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突出打造城市重要亮点的同时,打造集会展商务、休闲购物、科技文化为一体的综合项目,有效提升中央活力区的交通、文化活力及品质品位。同时,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大力实施“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工程,结合区域道路现状,合理布局城市绿道、公共停车场等设施,构建起更加高效便捷的交通体系,满足市民多元化的生活需求。

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臧振华认为,城建工作就是民生工作、民生工程,全面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能让老百姓真正地实现幸福感、获得感的提高。

城市要发展,三分靠建,七分靠管。2017年,日照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施行了《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和《日照市物业管理条例》,使城市管理工作步入了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今年,又制订了《日照市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办法》,通过建立完善区县、街道乡镇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突出区县、街道乡镇履行城市管理公共服务主体主力作用,落实好网格长、片区长、街长、楼长制度,逐步实现城市管理无缝隙、全覆盖,真正实现“为人民管理城市,靠人民管好城市,让人民共享城市”。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五莲交警利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办理首起涉嫌危险驾驶案件

五莲交警利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办理首起涉嫌危险驾驶案件

近日,五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启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仅四个工作日即完成一起涉嫌危险驾驶案的起诉至审...[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日照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14日鸣枪开跑

日照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14日鸣枪开跑

7月5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日照国际马拉松将于2018年10月14日上午7点30分在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7-05

日照市与金山云全面战略合作 共建智慧城市新样本

7月2日,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日照市高新区同期与金山云签署共建金...[详细]
人民网 2018-07-03
日照东港9所学校将交付使用 明年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15处

日照东港9所学校将交付使用 明年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15处

7月2日,记者从日照市东港区政府获悉,今年辖区9处学校将投入使用,分别是日照港一小、天宁小学、东港区第二小学、东港区第五小学、南湖中...[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林水会战看日照丨水利会战“十大工程”3年计划投资77亿

林水会战看日照丨水利会战“十大工程”3年计划投资77亿

6月29日,记者从日照市林水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新一轮林水会战更加注重城乡统筹、海陆统筹,今年首次把村庄汪塘恢复整治、村庄门前河清...[详细]
齐鲁网 2018-06-30
林水会战看日照丨坚持生态产品产业融合发展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林水会战看日照丨坚持生态产品产业融合发展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6月29日,记者从日照市林水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新一轮林水会战,不是就造林而造林、就治水而治水、就管海而管海,而是把生态治理、土地...[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深入持续开展林水大会战 加快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

深入持续开展林水大会战 加快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

6月27日上午,由山东省林业厅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日照市林业局和山东广播电视台日照记者站承办的“林水会战看日照”全国媒体采风活...[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