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培育壮大“四新”经济 点燃发展新引擎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8-06-05 09:16:06

日照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提出,要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项工程”。其中,新兴产业指的就是“四新”经济。日照市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推工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力引擎。

培育壮大四新经济,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是关键。在金马集团生产车间,投资3000余万元建设的国内首条通透式轴头热模锻自动化锻造生产线,目前已投入运营。这条生产线打破了原有产品的手工生产模式,自动化水平高,产品质量更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今年,金马集团还将拿出1.5亿元,对多条工序的自动化设备进行升级,进一步扩大转向机核心零部件精加工项目生产线。

“这条生产线主要的特点是高技术含量,现在国内能达到这个加工水平的生产线寥寥无几,所以这个是金马在精加工项目的技术突破,对我们后期的进一步深耕汽车零部件是一个标杆性的项目。”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王春华向记者介绍。

除了新技术的投入与应用,日照市还坚持“支线运输、通用航空、航空产业”三位一体,大力发展通用航空这个万亿级的“新兴产业”。在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主要进行飞机维修、喷漆、专业技工培训等业务的日照山太飞机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了机库、培训基地的主体建设,将在今年6月初正式交付使用。同时,日照市还将进一步招引一批通用航空产业高端优质项目,聚力打造集飞行训练、飞行员培训、机务维修培新、航空知识教育于一体的航空培训基地。未来,一个高标准打造的航空产业聚集区将在日照诞生。

在五征集团国际合作部,工作人员正在对这个月的营销数据进行统计。近年来,五征集团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开发了应用电商、金融、租赁等商业模式,推动各产业资源整合、信息共享,营销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海外市场,五征集团通过创新易货贸易,把销售收入的当地货币,用来收购国内需要的优势农产品,避免了国际汇率变化带来的损失,让整个贸易价值链产生更多效益。同时,还改变原来传统的代理商制度,采取直销模式直接投资,提高产品的海外竞争力。

“这样就避免了当地代理商对产品了解不充分,对市场信心不足,造成市场开拓周期过长。”五征集团国际合作部部长张西文告诉记者,“同时我们还积极打造售后服务团队与本地化团队,在五征所有销售地点都有我们售后服务工程师派驻,进行售后服务及培训指导工作,为属地化营销和人才队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日照市还将以创新驱动、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为引领,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智慧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到2021年,力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1200亿元,年均增长14.9%,真正实现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