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大力实施阳光海岸带整治提升工程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李晓萌 特约通讯员 宋年升

2018-05-30 10:17:05

 

经绿化补植的花草树木郁郁葱葱、新提升完善的停车场靓丽整洁、岛上的建筑废料也“不见踪影”……5月28日,记者走进桃花岛风情园景区,惊叹于景区环境面貌的“大变样”。

桃花岛是日照最大的近岸岛礁,生态资源、旅游资源十分宝贵。多年来,桃花岛宝贵的旅游资源长期低端运营,始终难以成为“金山银山”。自5月15日以来,日照兴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将桃花岛景区接管统一运营,以建设生态旅游岛,打造宜业宜游的滨海景区新亮点为目标,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景区环境持续改观,海岛生态日臻完善。

“我们将结合阳光海岸带整体规划布局,完善海岛旅游基础设施、健全景区管理制度、创新旅游宣传营销,依托桃花岛集聚各类资源,促进‘桃花岛海上旅游小镇’项目裂变升级,擦亮这颗日照海滨的璀璨的明珠”,日照兴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绪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动景区深度开发,完善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景区的人文内涵和人文旅游环境,重塑“日照桃花岛”精品旅游品牌,用更好的形象、更大的魅力、更丰富的内涵展示独具特色的最美桃花岛风情园景区。

事实上,桃花岛风情园景区环境的持续提升,得益于我市大力实施的阳光海岸带整治提升工程。

据悉,该工程是我市创建5A级景区的重要载体,已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重点建设内容。工程将遵循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日照特色的总体要求,加快将山海天阳光海岸打造成为与法国蓝色海岸、澳大利黄金海岸相比肩的世界级海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将阳光海岸带整治提升工作列为2018年三大攻坚战之首,重点实施沙滩礁石修复、绿化提升、公共服务设施配建、景观风貌塑造、渔港整合、民俗旅游村改造等九大行动,将实现收回1座岛屿、撤销 2个浴场、解决3个遗留问题、整合4处渔港码头的历史性突破,打造生态优良、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世界级郊野岸段。

——收回1座岛屿,实现桃花岛资源开发利用的历史性突破。兴海公司与桃花岛村村委就有关移交接管工作,做了大量的筹划和沟通,扎实做好村民思想工作,依法平稳获得桃花岛岛屿及桃花岛渔旅码头使用权。引入万泽丰渔业公司与兴海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管理经营桃花岛区域。整合桃花岛岛屿、码头、海域及万泽丰海洋牧场、海上牧歌平台等优质旅游资源,做足做强岛屿旅游经济的大文章。

——撤销 2个浴场,实现阳光海岸带统一管理的历史性突破。撤销肥家庄、大陈家村两处低端海水浴场,启动拆违整治,拆除现存的养殖池、看护房、板式冲洗房、冲洗房、造船厂等,结合海洋公园规划,高标准建设沿海口袋公园,配套游客服务中心、冲洗房、瞭望塔、卫生间、铺装停车场、智慧旅游、灯光亮化等旅游基础设施。

——解决3个遗留问题,实现沿海旅游稳定发展的历史性突破。在吴家台村配套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冲洗房、公共卫生间、瞭望塔等旅游基础设施,逐步解决前期海岸带整治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对李家台村土地进行流转,结合历史人文风貌,对烽火台遗址、军用碉堡修整恢复;深度开发礁石岸线资源,打造集原生态赶海公园、海滨婚拍公园于一体的特色景区。

——整合4处渔港,实现山海天渔港经济的历史性突破。结合全市林水会战“五大”碧海行动,将全区渔港功能合并到规模较大的任家台渔港,扩建打造山海天渔港经济区兴海一级渔港,通过建设智慧型渔港,促进渔业、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渔业提质增效、渔民增收致富。

“通过一系列海岸线修复、生态护岸整治等措施,让山海天近海水质越来越好,修复受损岸线、海湾,进一步改善海洋生态环境,把最好的岸线还给自然,最美海景留给市民、游客。”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祥山说。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照首个“飞机4S店”预计6月份交付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照首个“飞机4S店”预计6月份交付

​近日,记者在日照山太飞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预计6月份交付,7月份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照国丰远大生产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构件能力达35万立方米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照国丰远大生产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构件能力达35万立方米

​位于东港区山海西路与学苑路西交汇的日照市国丰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是第3天采访点之一,这个项目是日照市国丰土地综合治理有限公司、浩...[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照:向深远海要“新动能”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照:向深远海要“新动能”

5月23日下午,新旧动能转换大项目采访走进日照市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据“黄海冷水团优质鱼类绿色养殖”项目团队成员、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照东港区打造田园综合体新模式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照东港区打造田园综合体新模式

日照东港区三庄镇上崮后村是有名的贫困村,村里共有农户51户、115口人,除外出打工的,在村内常住的只有几十口,被认定为省级贫困村。[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日照市设立运作 300 亿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实施,日照市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和引导作用,运作设立了总规模达300亿...[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5-28
莒县12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达132.62亿元

莒县12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达132.62亿元

5月26日上午,首届“毋忘在莒”发展大会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金迪车业新能源(物流)汽车项目、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精密配件及全铝家具...[详细]
齐鲁网 2018-05-26
日照市民请注意!莒州路(枣庄路——菏泽路)全面禁停

日照市民请注意!莒州路(枣庄路——菏泽路)全面禁停

为保障该路段的畅通安全,从源头上减少交通隐患的发生,5月24日起交警部门取消莒州路(枣庄路——菏泽路)上所施化的所有停车位,并将其列...[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1-4月日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82.23亿

1-4月日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82.23亿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和“三招三引”...[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日照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日照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日前,中共日照市纪委对东港区西湖镇茶叶种植“统防统治”政策落实不到位等4起违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