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旧动能转换看落实丨日照东港区打造田园综合体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臧一文

2018-05-28 15:13:05

齐鲁网日照5月28日讯 webwxgetmsgimg (8).jpg

日照东港区三庄镇上崮后村是有名的贫困村,村里共有农户51户、115口人,除外出打工的,在村内常住的只有几十口,被认定为省级贫困村。

如今,上崮后村有了大变样!近日,记者在大项目集中采访中看到,村里的破旧石头房重新修葺后焕发一新初具农家乐样子,简易水泥路也拓宽进行了美化,沿路还设上了围栏,村子里还规划了公共基础设施厕所、停车场等,村子正悄然发生着变化,日新月异。

据上崮后村村支部书记胡宗成介绍,村子是从去年6月份开始改造的,村子里的闲置土地都流转打造农家乐。“以前,村里都是土路、卫生条件夜查,村民都是靠放羊来养家糊口。”胡宗成说。

初具规模的农家乐、偌大的停车场、月亮湾……待建成开门纳客后,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可在村内的合作社打零工,没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将送至综合体项目中正在建设中的养老院进行统一供养。

上崮后村作为龙门崮田园综合体项目之一,定位乡村度假,吸引本地和外地游客。

龙门崮田园综合体是东港区按照省委打造“齐鲁样板”、市委“生态立市、旅游富市”战略部署,高点规划、集中力量打造的产物。项目引入新东港农业公司、好客山东文旅、青岛星空旅投、荣安集团、天宁集团等多家实力公司,为整个项目发展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项目区域内主要涉及上崮后村、下崮后村、上卜落崮村、下卜落崮村、窝疃村、山东头村和吉洼村7个村庄,共计2357户,总人口6582人。项目根据前期实地调研,并根据村内特色设计打造了七个片区,分别为综合服务区、田园社区、耕读研学体验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乡村度假区、高标准杂粮林果产业发展区、田园康养农旅创新区。

据日照新东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张良团介绍,项目的规划并不是一时的灵光闪现,而是找了多个规划设计公司经过切身实地的考察后,经过分析研判的结果。“田园综合体”作为一种新业态,可以更好的整合优势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的高度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

记者了解到,特色民宿、文心学童农场、市民农庄、日照农耕博物馆、三庄循环农业示范基地、立体种养示范园、新东港有机农业生态园、一河十园、五谷杂粮基地等一批项目正在有序落地。

龙门崮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发建设,是日照市东港区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试验区,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环节和突破口,对于东港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完成后,通过规模种植、技术提升、结构调整等,农业收入、农民收入将大幅提高。预计到2020年,区域内农民纯收入达8090.8元,增长指数约为21.6%;到2025年,农业收入达到1.34亿元。同时,通过大力发展“旅游+”“生态+”模式,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融合,这一区域将成为重要的旅游胜地、消费重地、投资宝地。预计到2025年,当地农民年纯收入3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游客接待量达到208.4万人次/年,旅游收入达到9.4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设立运作 300 亿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实施,日照市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和引导作用,运作设立了总规模达300亿...[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5-28
莒县12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达132.62亿元

莒县12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达132.62亿元

5月26日上午,首届“毋忘在莒”发展大会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金迪车业新能源(物流)汽车项目、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精密配件及全铝家具...[详细]
齐鲁网 2018-05-26
日照市民请注意!莒州路(枣庄路——菏泽路)全面禁停

日照市民请注意!莒州路(枣庄路——菏泽路)全面禁停

为保障该路段的畅通安全,从源头上减少交通隐患的发生,5月24日起交警部门取消莒州路(枣庄路——菏泽路)上所施化的所有停车位,并将其列...[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1-4月日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82.23亿

1-4月日照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82.23亿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和“三招三引”...[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日照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日照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日前,中共日照市纪委对东港区西湖镇茶叶种植“统防统治”政策落实不到位等4起违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日照滨海旅游产业的蜕变:从海边拾贝到海上牧歌

“五一”假日期间,日照市共接待游客182.9万人次,同比增长16.5%;实现旅游消费6.57亿元,同比增长18.6%,新业态旅游亮点十足。其中,海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5-23
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董事长申作聚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董事长申作聚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22日,日照五莲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五莲县监察委员会微信公众号“莲山清风”披露,山东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原董事长申作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详细]
齐鲁网 2018-05-22

日照市坚持项目导向 推动工业经济向高质量跨越

日照市坚持项目导向,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狠抓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对接、项目推进、项目调度,切实以项目建设引领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5-21

扩散周知!日照又多了一处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的地方

为了方便群众处理交通违法,日照高速交警支队在日兰高速零点执法站设置了交通违法处理自助缴款机,驾驶员可以查询、处理车辆的交通违法。[详细]
日照网 2018-05-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