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月日照八大类商品价格“七升一降”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8-05-15 09:56:05

本报讯(记者 秦钊)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4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6%,比去年同期高1.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2.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3%,工业品价格上涨2.1%,消费品价格上涨2.1%。

据市统计局调查资料显示,4月全市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七升一降”格局。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2.2%,衣着类价格上涨1.8%;居住类价格上涨5.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2.0%;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2.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2%;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7%。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下降0.7%。

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1.1%,其中鲜菜、猪肉、鲜蛋和酸奶价格下降较大,环比分别下降3.4%、3.5%、3.8%和10.7%。鲜菜价格下降主要原因是天气转暖,鲜菜市场供应充足;猪肉、鲜蛋价格下降,主要是出口受限,同时市场需求不足双重因素;酸奶价格下降主要是受商场打折促销的影响。

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6%,其中受人工成本上升的影响,家政服务和装潢维修费价格环比分别上涨9.0%和2.7%。受房地产市场波动影响,自有住房和私房房租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9%和1.7%。天气转暖,旅游市场升温,宾馆住宿、其他住宿和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分别上涨3.1%、6.6%和2.1%。受消费升级影响,课外教育和美发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7.3%和9.5%。受市内公交一体化影响,市内公共交通价格环比下降22.5%。

受政策性影响,汽油、柴油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6%和2.8%。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两部集邮展品在全国邮展竞赛级展出获奖

第18届中华全国集邮展览于5月11日至13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举行。我市入选的两部集邮展品参加竞赛级展出双双获奖。其中,高勇的现代类(邮政用...[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5

日照志愿服务工作经验全国推广

5月10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德阳启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赛会全国组委会主任尹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5

齐家滨强调 全力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先进钢铁制造基地

5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召开推动山钢日照公司发展现场办公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落实省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5

日照东港区将新建、改扩建40 所幼儿园

2018年东港区将新建、改扩建40所幼儿园,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从源头上解决未注册幼儿园问题。这是5月9日记者从东港区幼儿园检查情...[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1

日照四部门联手整治城区建筑渣土

自5月3日以来,市住建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市区建筑渣土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1

精准治污!日照给污染源做了个“大体检”

5月10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六大环保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了进一步弄清污染源头,精准施策、精准治污,...[详细]
大众网 2018-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