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家滨:坚持以项目为总抓手 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8-05-14 08:50:05

为深入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求,5月5日至8日,日照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带领日照党政考察团,到青岛、烟台、威海、潍坊进行了考察学习。5月12日,召开全市工作务虚会,结合外出考察学习情况进行深入理论研讨,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创新实干,以项目为总抓手,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地树起“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

日照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参加考察学习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县委、工委书记,部分市直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各经济园区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敞开思想,放下包袱,谈认识、谈体会、谈差距、谈打算。一致表示,通过考察学习,既看到了在思想境界、体制机制、措施办法、精神状态等方面的差距,也认清了优势和潜力,明确了工作的方向,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齐家滨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是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是检验各级干部能力、水平、作风的“试金石”,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市上下要把精力进一步聚焦到抓项目上来、聚焦到新旧动能转换上来、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切实以项目建设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

齐家滨强调,适应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项目的理念也要与时俱进。要拼格局,善于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上来谋划项目,以宽广胸怀、开阔胸襟来招引项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扶持、服务项目,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拼平台,加快搭建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科技创新、“新六产”等各类平台,为项目招引建设搭建优质载体。要拼创新,将创新基因融入发展,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工作方式方法等各方面创新,形成政府讲创新、企业求创新、全社会重创新的局面。要拼环境,既要打造好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这个“硬环境”,又要打造好干部作风最好、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的“软环境”,为项目招引建设营造良好“生态圈”。

齐家滨强调,抓好项目招引建设,干部是决定因素。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抓好项目是本职、不抓项目是失职”的意识,当好抓项目的“领头雁”,不断加强本领历练,努力成为谋划项目的高手、招引项目的巧手、管理项目的能手、运作项目的推手。要结合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一手抓事业、一手抓产业,一手抓新项目招引、一手抓现有企业培育,让更多项目在日照落地生根、发展壮大,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日照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各有关单位副市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东港区将新建、改扩建40 所幼儿园

2018年东港区将新建、改扩建40所幼儿园,着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从源头上解决未注册幼儿园问题。这是5月9日记者从东港区幼儿园检查情...[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1

日照四部门联手整治城区建筑渣土

自5月3日以来,市住建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市区建筑渣土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1

精准治污!日照给污染源做了个“大体检”

5月10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六大环保提升工程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了进一步弄清污染源头,精准施策、精准治污,...[详细]
大众网 2018-05-11

山东省优秀史志成果奖公布 日照五项成果获奖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2017年度山东省优秀史志成果的通报》(鲁政办发〔2018〕60号),在2017年度全省优秀史志成果评选活动中,...[详细]
黄海晨刊 2018-05-11

日照:让企业唱好主角

[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5-11
日照元素亮相深圳文博会 “创创”机器人受关注

日照元素亮相深圳文博会 “创创”机器人受关注

5月10日至14日,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山东省围绕“文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主题组团参展。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日照装饰企业“走出去”再拓新市场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建筑装饰企业完成外出施工产值1.3亿元,新签合同额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5%。在巩固原有市场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