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日照被国务院点名表扬

来源:直播日照综合

作者:

2018-05-04 09:58:05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日照市及五莲县在名单之列。

其中日照等4个市(州)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等被列入名单;五莲县列入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利用秩序、土地利用计划执行好的市(盟)、县(市、区)。

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24组,典型性和示范性较强,充分体现了鼓励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通报要求,受到督查激励的地方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

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及激励措施

(摘选)

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利用秩序、土地利用计划执行好的市(盟)、县(市、区)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辽宁省海城市、凤城市、大石桥市、盘山县、建平县,上海市宝山区,江苏省太仓市、海门市、东台市、泰兴市、沭阳县,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杭州市余杭区、宁波市江北区、嘉善县、舟山市定海区,安徽省肥东县、当涂县、霍山县、东至县、宁国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乐平市、永修县、大余县、吉水县、上饶市信州区,山东省沂源县、龙口市、诸城市、肥城市、五莲县,河南省巩义市、开封市祥符区、汝州市、许昌市建安区、民权县,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浏阳市、长沙县、桃源县、宁远县,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肇庆市鼎湖区、丰顺县、清远市清新区、新兴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重庆市涪陵区、渝北区、长寿区、铜梁区、垫江县,四川省崇州市、眉山市彭山区、宜宾县、武胜县、安岳县,贵州省贵阳市,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陕西省宝鸡市,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吴忠市利通区、盐池县、同心县、泾源县。

2018年对上述市(盟)、县(市、区)给予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每个市(盟)奖励用地计划指标5000亩,每个县(市、区)奖励用地计划指标1000亩。奖励指标在2018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中单独列出,纳入计划执行管理。(自然资源部组织实施)

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市(州)

福建省龙岩市、山东省日照市、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2018年中央财政年度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下达有关省后,由有关省统筹中央财政切块下达的资金,安排一定的比例对上述市(州)给予奖励。(生态环境部、财政部组织实施)

来源:直播日照综合新华网等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重点部署“六大”环保提升工程

5月3日,全市“六大”环保提升工程第一次联席会议全体会暨重点专项环保治理会召开。[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4

日照本周肉禽蛋类价格平稳 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4月27日至5月3日,从我市监测的五大类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看,受部分粮食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4

日照聚焦品茗论道 发力转型升级

又是一年春好处,阳光日照茗飘香。四月的日照草长莺飞,花红柳绿,日照绿茶的袅袅茶香漫过青青茶园,令八方宾客为之沉醉。中华茶历史源远流...[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4

日照300余名葡萄种植户角逐冠军 吸引近千名游客前来观赏

4月30日,莒县安庄镇葡萄王大赛暨首届葡萄采摘节在安庄镇官家林千亩葡萄种植基地开幕,来自安庄镇的300余名种植户带着精心挑选好的葡萄参赛...[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5-04

日照实行对建档立卡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

4月16日,2018年度日照市精神卫生工作暨业务骨干培训会议召开。[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5-04
世界最大的全潜式大型网箱 “深蓝1号”建成下水

世界最大的全潜式大型网箱 “深蓝1号”建成下水

5月4日,黄海冷水团现代海洋牧场建设暨“深蓝1号”下水现场会在日照召开,由日照市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出资委托,中国海洋大学与湖北海洋工...[详细]
齐鲁网 2018-05-04

日照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将执行新版药品目录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基本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将执行新版药品目录。目前,重新编码维护的药品目录已上线,原目录于2018年5月1日终止使...[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3

日照动漫企业首次亮相中国国际动漫节

4月26日至5月1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受组委会邀请,山东省10家动漫企业首次亮相中国国际动漫节,其中包括来自日照的甲壳...[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3

日照部署推进白鹭湾小镇建设

5月2日,白鹭湾小镇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科技金融小镇服务中心筹建会议召开。[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3

日照莒国古城地上主体明年基本建成

5月1日,备受关注的莒国古城建设工程城墙部分放线开工,这标志着莒国古城建设正式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5-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