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圈重点”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8-04-23 09:04:04

3月份开始,在主城区选择黄海一路等2到3条道路,打造“市容管理示范街”,选择银川路(大连花园东区沿街段)等2到3条道路,打造户外广告规范示范街等。4月17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日照“圈定”重点道路和重点区域,在这些地方实行更严格管理标准。

以建成区为重点,在全市全面开展“三创建”活动。利用2年时间,在全市开展创建无违建先进社区(村居)、创建无违建先进街道(乡镇)、创建无违建先进区县等活动。到今年年底,各区县建成区内所辖街道(乡镇)力争全部创建为“无违建先进街道(乡镇)”,建成区内社区(村居)全部创建为“无违建先进社区(村居)”,具备条件的区(县)要积极争取创建“无违建先进区县”.力争到2019年底,各区县所辖街道(乡镇)、街道所属社区(村居)和乡镇驻地全面创建“无违建先进街道(乡镇)”.

校园周边环境,牵动大家的心。建立完善执法中队与学校间的点对点联系,推行校园周边文明岗(固定岗)制度,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结合“清源”“净网”“秋风”“固边”“护苗”文化市场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校园周边网吧、书店等场所的专项整治,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强化文化执法案件查办力度,争创全国、全省案件查办先进单位。

同时,突破五项民生执法工作:教育执法方面,加强对校园周边各类培训机构的日常执法检查,在暑假及寒假期间开展2次集中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我市的教育培训市场;在体育执法方面,重点对存有攀岩项目、潜水项目、滑雪项目、游泳项目的场所进行检查,坚持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科技执法方面,联合市科技局等部门加强对药店、商场等场所知识产权方面的集中执法检查;在粮食执法方面,配合市粮食局做好案件查处及考核等方面工作;在人防执法方面,加大对结建人防工程产权登记和分类处置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

此外,5月至10月中旬,开展严厉打击“黑导、黑社、不合理低价游”整治活动,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积极服务“旅游富市”战略,打造“投诉案件马上办、服务群众面对面”的日照综合行政执法金字招牌。(记者 王蓓蓓)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08万人

4月22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前3个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8万人,同比增长6.58%,完成目标任...[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23

日照旅游“闯关东” 精彩绽放“东三省”

4月20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4月15日-18日,由日照及青岛、烟台、威海、潍坊、东营、滨州7市组成的“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先...[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23

日照本周“菜篮子”价格总体稳中有涨

4月13日至4月19日,从我市监测的五大类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看,受部分蔬菜、鸡蛋价格上涨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涨。[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21
日照东港公安调整泰安路和秦楼派出所辖区 4月23日起实施

日照东港公安调整泰安路和秦楼派出所辖区 4月23日起实施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工作,日照东港公安分局按照“利于管理、便于服务、精于警力”的原则,拟对泰安路派出所与秦楼派出所辖区...[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