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反恐演练动“真格” 日照一学校建起“银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4-21 11:03:04

黄海一路派出所刘所长讲解制服方法

反恐演练动“真格”,平安防护校园。4月19日,金海岸中学开展了反恐演练活动。活动主要由黄海一路派出所刘所长指导,银盾安保公司保安人员进行现场演练,在学生们心里建起一道“银盾”防护网。

首先,学校开展了反恐演练筹备会议。会议上,黄海一路派出所刘所长及警员和学校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探讨了活动预案,其中包括场地、场景、人员、工具等的安排,从细节中分析利弊,争取各个环节可以呈现更好的活动效果。

上午10点15分,实战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只见两名“歹徒”从不同的方向翻越校门而入,手中持带利器,来势汹汹。

派出所警员见状,立刻迎面直击。“冷兵器”相撞击的声音,不禁让人心悸,格斗场面惊心动魄。学校保安及相关工作人员同样临危不乱,最终与警员一起制服“歹徒”,扭送公安机关,竭力保护学生安全。

演练中,学校各部门默契配合,各项演练内容均按照“演练预案”有序展开,防恐防暴队员与“歹徒”格斗场景形象逼真,完全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黄海一路派出所的刘所长对学校的老师及保安人员进行了制服歹徒的动作讲解。

最后,董玉磊校长希望通过此次防恐演练,让学校师生身临其境,更真实地感受来自“暴徒”的危险,进而树立生命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董玉磊校长表示:“希望以这次防恐演练为契机,将安全专项整治系列活动常态化,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防恐防暴的常识和技巧,用知识守护生命,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依法防范、惩治恐怖主义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根本依据。校园是孩子们成长发展的乐园,也是必须保证学生百分百安全的地方,为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高晓晓)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东港公安调整泰安路和秦楼派出所辖区 4月23日起实施

日照东港公安调整泰安路和秦楼派出所辖区 4月23日起实施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工作,日照东港公安分局按照“利于管理、便于服务、精于警力”的原则,拟对泰安路派出所与秦楼派出所辖区...[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20日起日照(万平口)海洋公园执行旺季价格和营业时间

20日起日照(万平口)海洋公园执行旺季价格和营业时间

​20日,记者获悉,根据市物价局有关批复,日照(万平口)海洋公园自4月20日起执行2018年度旺季价格政策。[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日照五莲334省道山阳段21日通车

17日,记者了解到,334省道前旋子桥至东山阳村路段基建基本完工,17日开始为期四天的沥青摊铺工作,预计4月20日完成摊铺任务,4月21日实现通车。[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19

日照14处免费WiFi区域迎“体检”

万平口广场、人民广场、植物园、火车站……近期,我市14处免费WiFi区域迎来了一次大“体检”,确保让市民、游客在这些区域上网更便捷流畅。[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19

日照这10人被终生禁驾!有一位曾引全民关注

4月18日,日照交警部门公布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29日期间被终生禁驾的10人名单,这是日照交警部门公布的第15批终生禁驾人员。[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