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开园头采 引来“国茶实验室”关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4-17 09:11:04

日照浏园春有机茶庄园

浏园春芽

采茶工采茶中

采茶工采摘的茶树嫩芽

国茶实验室罗军向全国茶友推介日照绿茶

采摘松林间作茶园

浏园春芽

浏园春有机茶开园头采

手工炒制

航拍浏园春有机茶庄园

泡一杯浏园春头采茶

泡一杯浏园春头采茶

16日,位于岚山区圣公山脉的浏园春有机茶庄园,迎来了开园头采的日子。因为去冬今春,气温相对寒冷,气候相对干旱,使日照茶树经历了更长的越冬期,但同时也积累了更多的内含物质。

16日清晨,20余位来自附近村庄的采茶工,齐聚浏园春有机茶庄园,他们身着传统的碎花粗布采茶服,增加了新茶开采的仪式感,因为只是小规模开采,一上午的采摘共获得了5斤多茶树嫩芽。

“今天是4月16日,是浏园春有机茶的开园头采的日子,往年头采基本都在10号左右,甚至在2016年清明节之前就采到‘明前茶’,由于去年冬天的寒冷天气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再加上今年春天气温反复无常,所以今年开采时间就比较晚,到现在来看,芽头不是很多,今天预计20个人也就采10斤鲜叶左右,所以十分珍贵。”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牟丽云说。

在今天春茶头采的日子,浏园春特别邀请了“国茶实验室”的创始人罗军。据了解,“国茶实验室”一直在全国寻找108支茶叶,浏园春有机茶成为罗军寻找的108支茶叶之一,为今天的开采仪式增加了亮点。

“一直以来,我对北方第一茶——日照绿茶非常好奇,今天第一次来到山东日照,品尝了浏园春有机茶,感觉跟南方不太一样,在走访路上,从江西、浙江、安徽、江苏一直到山东,日照绿茶到4月16才刚刚开始采摘,可谓是大器晚成,日照绿茶在全国的这么多的芬芳的绿茶里面有他独特的一个气质在面,国茶实验室也会将这边的茶推荐给全国爱茶的朋友们。”“国茶实验室”罗军说。

据了解,浏园春有机茶是日照绿茶高端茶的代表,1000亩山地360亩茶园黄金配比建设,10余年施用10万余吨有机肥,最大限度地保持了茶园原始的生态链,保证茶树和林木共生共存。

2000棵银杏、3000棵玉兰、5000棵桂花、8000棵红枫以及北美冬青等10多种、20余万棵美化树木,黑松、侧柏、属桧、洒金柏等50余万棵防风林木,给茶树营造了防风挡沙、遮阴防晒、保墒保水、早生早发的良好生态环境,让日照绿茶沁润了丰富的天然香型。

安装杀虫灯,使用粘虫板、性诱剂,种植向日葵等物理防控与生物防控相结合,综合防治病虫害。拒绝化学农药对土壤的污染,使茶叶更安全,更健康。(记者 万嵩 陈鹏飞 见习记者 张斌)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岚山8.2万平方米湿地公园惊艳亮相 计划六月底前完工

岚山8.2万平方米湿地公园惊艳亮相 计划六月底前完工

​16日,记者获悉,规划占地面积为8.2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3000万元的龙王河湿地公园预计在今年6月底前完工。[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日照财政支持乡村振兴呈多元投入格局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市财政部门打出“投、整、融、筹、改、合”系列组合拳,全力支持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形成了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15

实施“莲才兴乡”工程 五莲为“异地夫妻”出台红头文件

4月3日,王存斐、安丰梅等4位老师从五莲县教育局拿到介绍信,到洪凝街道小学报到。她们原来都在外地的乡镇教学,对象在五莲县工作,两地分...[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