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五项建筑工程摘得“泰山杯”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8-03-19 08:44:03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获奖工程名单,我市推荐申报的5项建筑工程在众多参选工程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在省住建厅公布的获奖工程名单中,记者看到,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建筑质量“泰山杯”奖的工程共有161项。其中,由山东锦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日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日照市公安局综合业务楼工程,山东日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中心商务区东西明望台安置区4-a#住宅楼工程,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日照国际商贸中心F座工程,日照天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兴业大连花园1#-G商住楼工程,日照利华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的九点阳光·东关里7#商住楼工程等5项工程榜上有名。

据了解,自1998年以来,我市每年都捧得建筑质量“泰山杯”奖,获此荣誉的建筑工程已累计有93项。

据了解,“泰山杯”奖是全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每年评选一次。评选“泰山杯”奖的工程必须是列入国家、省、市、县(市、区)、省直有关部门的建设计划,正式立项批准、核准或备案,具有独立生产能力和使用功能的新建或扩建工程项目,主要包括住宅工程、公共建筑工程、市政、园林工程和交通工程等七项工程,其工程质量达到了省内同类工程先进水平。申报参评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均从“泰山杯”获奖工程中择优推荐。

工程质量事关建设工程安全、形象和功能,评优创优工作对带动质量提升意义重大。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施工技术、加强质量管控、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强化培育引导,突出政策支持,加强督导检查,通过在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优秀企业评选活动中予以实质性奖励,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工程创优氛围。“我们将工程质量创优情况纳入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加分内容,按企业获评奖项级别、类别给予相应加分分值,直接与工程招投标、行业评先树优挂钩,增强企业创优积极性和主动性。”市建管局副局长张守波介绍。

同时,行业主管部门还加大对“精品工程”的培育力度,在工程质量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标准的要求,层层落实质量目标与责任,强化事前控制,严格过程控制,重视事后监督与总结,全面提升企业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了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工程创优奠定了坚实基础。对筛选确定参评省级以上创优奖项的工程,指导建设各方制定技术质量保证措施,及时帮助解决技术施工难题,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下一步,行业主管部门将继续强化科技创新和精品工程培育力度,坚持“以亮点带动重点,以重点推动全局”的理念,把科技创新作为提高生产力水平、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动力和支撑,引导企业强化创新意识、精品意识,以科技进步推进行业转型升级,以精品工程带动工程质量提升。

此外,我市还将在全市广泛开展建筑业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组织市级优良工程、“港城杯”奖评选,积极申报省级工法、省级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主管部门作用,凝聚行业力量,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口,推动日照市工程评优、创优工作再创佳绩。”张守波表示。

(记者 周伟 通讯员秦子琦)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