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五莲突破园区集聚绿色发展新动能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8-02-13 09:29:02

本报讯(记者 李青 通讯员 李维江 李绪业)1月18日,五莲县与绿城置业发展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绿城集团将依托五莲良好的生态优势,建设集餐饮会议、健身养生、创新创业于一体的国际化公园,吸引中科院专家及外籍高端人才到五莲实施项目开发、度假生活,打造国际化的科技成果孵化基地。

与绿城集团的合作,是五莲县提升城市品质、突破园区建设、搭建发展新载体的又一重要成果。

去年以来,五莲县抢抓新旧动能转换机遇,大力开展“对标先进、绿色发展、五莲先行”三年突破行动,扭住“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头号工程不放松,加快发展载体平台建设,推动产业向结构轻、模式绿、质量优转变,全力打造绿色发展的“先行区”和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

按照“大投入、快投入、快见效”的思路,在市北经济开发区、城北工业新区、许孟绿色铸造产业园,实施园区百亿投资工程,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8.9亿元,新修道路24条、37公里,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2.45万吨,建成标准化厂房40.6万平方米。市北经济开发区完成投资26亿元,规划建设了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信息家电产业园、海尔硬创智慧产业园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打造“三招三引”、绿色发展的高端平台,在全省开发区排名提升了10个位次。

为推动错位发展,该县抢抓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机遇,在城北工业新区规划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用股权投入的形式招引项目落地。目前,恒维科技、中投智信等5家“参军”企业入驻,总投资10多亿元。借助紧邻青岛、诸城的区位优势,在许孟镇规划建设绿色铸造产业园,打造传统铸造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积极推进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中科院知识产权小镇等“六个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太极文化国际基地、国际农业装备制造基地等“六基地”,加快产业国际化步伐。

坚持“筑巢引凤”,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主业、主战场和主抓手,设立总规模6亿元的财融和财信2支股权引导基金,大力招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项目。出台负面产业清单,坚决杜绝52类高污染、高耗能项目。招引推进了华斯特林电机、汽车底盘智能模块、智能微丝等一批大项目,去年全县招引新上“四新”项目37个,总投资近500亿元。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着力发展“科技+金融”“基金+产业”“人才+生态”的多层次综合业态,去年注册市场主体722家,实现税收1.77亿元。

园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促进了项目集聚、产业集聚,带动了经济加速起航。2017年,全县新招引推进过5000万元项目40个,到位资金31.7亿元,实施过千万元技改项目100个,新增省级创新项目65个,高新技术产值达到28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45%,位居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