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1月30日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首批投放8万个

来源:齐鲁网

作者:臧一文

2018-01-22 16:47:01

齐鲁网日照1月22日讯(记者 臧一文)1月22日,记者从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30日,日照将正式启用6位号码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批将投放8万个。此外,每副车牌与普通车牌费用一样,均为100元。

webwxgetmsgimg.jpg

新能源汽车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观式样上突出绿色元素,增设专用标识,增加号牌容量。还实行号牌分段,改进制作工艺,提高防伪性能。

根据公安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应用工作方案》要求,新号牌号段区分公安网和互联网2个号池。日照新能源汽车号牌互联网选号于1月30日8时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公安网选号于1月30日9时,在市车管所及各区县车管所同时启用。

需要说明的是,大型新能源客车新车挂牌、二手车过户、外地转入业务和重中型新能源货车外地转入业务需到市车管所办理;开发区、岚山、莒县、五莲车管所可以办理小型新能源汽车新车挂牌、二手车过户、外地转入、换领号牌和大型新能源客车换领号牌及重中型新能源货车新车挂牌、二手车过户、换领号牌等业务,直属、东港车管所和奎山凌云二手车服务站可以办理小型新能源汽车新车挂牌、二手车过户、外地转入、换领号牌等业务,市车管所可受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各项业务。在哪个车管所办理的新能源汽车查验业务,就需仍在该车管所办理受理审核、预选号牌、号牌确认等业务。

新能源汽车号牌启用后,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办理新车挂牌业务的材料、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对于办理新能源汽车二手车过户、外地转入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车主可以直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相关业务,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相关登记。

通过公安网选号,只有计算机随机选号(50选1)一种选号方式,只能选号一次。通过互联网预选号码,有计算机随机选号(50选1)或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两种选号方式预选号码,通过互联网选号可自行编排投放到互联网号段的所有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第一次在互联网投放的新能源号段,自1月30日8时起,可以通过随机和自编预选号牌;后期投放的号段在投放7天内可随机预选号牌,7天后可随机和自编预选号牌。

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所有人可以自愿申请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申请补发号牌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新能源汽车号牌启用首月,即自1月30日至2月28日,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必须先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不能自编,只能随机,并预约办理时间和地点,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相关业务。为保障新能源汽车换领号牌业务有序开展,预约办理换领号牌业务限定为每个工作日、每个业务办理点不超过40笔(其中上午、下午各20笔),由系统自动按序排队生成,未预约成功的需再行预约。自3月1日起,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均可通过公安网、互联网以随机模式选取号牌。

附:日照市投放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如下:

(一)公安网号池:

小型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牌:鲁LD00000-鲁LD09999;

小型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牌:鲁LF00000-鲁LF09999;

大型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牌:鲁L00000D-鲁L09999D;

大型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牌:鲁L00000F-鲁L09999F。

(二)互联网号池:

小型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牌:鲁LD10000-鲁LD19999;

小型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牌:鲁LF10000-鲁LF19999;

大型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牌:鲁L10000D-鲁L19999D;

大型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号牌:鲁L10000F-鲁L19999F。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