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4条主干道启用“绿波带”!泰安路一路段拟加装护栏

来源:直播日照

作者:

2018-01-10 10:49:01

截至2017年年底,日照市机动车数量达近83万辆,驾驶人近80万人,人、车、路矛盾日益突出。由于信号灯没有统一调配设置,在部分主要路口,出现机动车长时间等待信号灯,影响通行效率。

为解决这一问题,日照交警部门近日对市区四条主干道47个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远程联网配时,实现“绿波”控制。

新年伊始,驾车途经市区临沂路(海曲路到聊城路段)、北京路(泰安路到山海路段)、济南路(景阳路到文登路段)、烟台路(泰安路到聊城路段)的市民,经常会接连遇到好几个路口都是绿灯,有了一路畅通的感受。

一路绿灯产生的原因,除了驾驶技巧之外,主要是我因为市公安交警部门对沿线47个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远程联网配时,启用道路“绿波带”通行模式。

在临沂路与海曲路路口,记者驾车向北,到临沂路与聊城路路口,体验一了下“绿波带”的便捷。

临沂路这一段采取“绿波控制”后,在平峰时段,车辆以50-55km/h的速度行驶,从海曲路到聊城路的通行时间只需7分钟左右。

依靠“智能交通”打造的“绿波带”,在正常情况下,能确保信号灯跟着车流像绿色的波浪一样向前延伸,改变了以往各个路口放行时的“各自为政”,大大提升了通行效率。

“在“绿波带”实行之前,这一段路跑下来一般至少需要10多分钟,这样调整后,现在只需要七、八分钟。”出租车司机说,这样不仅节省了时间,还提高了通行效率,感觉十分顺畅。

“临沂路这一段,早上7:00-8:30,晚上16:50-18:30高峰时段,以40-45km/h的时速由南向北行驶,在8:30-16:50,18:30-22:00的平峰时段,以50-55km/h的速度行驶,驾驶人就可以连续绿灯通过多个路口,感受到一路绿灯的效果。”据专业人员测算,临沂路从海曲路到聊城路这一段,在实行绿波带之前,通行大约需要12分钟,现在只要7分钟,节省5分钟,缩短40%以上。同时,以前平均时速40km/h,改后平均车速达到50-55km/h,提高40%以上,停车次数也将减少60%。

除了临沂路这一段之外,日照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市区道路交通流量和通行规律,将北京路从泰安路到山海路段,也启用了“绿波带”。

另外,济南路(景阳路到文登路段)、烟台路(泰安路到聊城路段)在早晚高峰实行潮汐(单向)“绿波带”,满足主要车流方向的车辆通行需求。等时机成熟后,其他的主干道也将会陆续启用“绿波带”。

启用“绿波带”后,驾驶人在这些路段行驶基本通畅。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驾驶人未按照规定速度匀速通过以上路段,可能还会遇到红灯的情况。而车辆在绿波道路上行驶时,由于受一些外界因素的干扰,可能有时也会出现赶不上“绿波带”的情况。

1月9日,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征求对泰安路交通组织优化措施意见的公告。

公告

近期,因海曲路地下通道施工实施,大量车辆绕行泰安路,造成泰安路交通流量饱和,时常出现拥堵。为进一步优化该区域道路交通组织,经协商有关部门,拟采取以下交通组织优化措施,现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一、泰安路(北京路至烟台路段)加装中央隔离护栏,会展中心东侧路与泰安路交叉口处,因距离过近,不留开口,自西向北左转车辆可以绕行北京路、市会展中心北侧路。

该段中央护栏保留二处开口(一处在泰安路与市府广场东侧路交汇处,一处在市直一区2号门处),便于生活区居民出行(海曲路地下通道施工完成后再封闭1处)。

二、此路段三处公交站点迁移至辅道内,公交车在辅道内通行、停靠。

敬请广大市民以信件、电话、电子邮件等各种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8年1月8日

征求意见截止日期:2018年1月15日

邮寄地址: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管理科(济南路289号),邮编276826。

电话:0633-7997887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