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元旦道路客运发送乘客90.22万人次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8-01-02 11:11:01

1月1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元旦假期,全市交通运输业安全有序畅通,道路客运共发送乘客90.22万人次,同比增长7.29%。  

其中,班车客运(含城乡公交)投放运力2044辆次,开行6426班次,加班车35个,包车33个,发送乘客14.12万人次,同比增长56.37%;公交客运投放班车1953辆次,开行20598班次,运送乘客60.81万人次,同比增长16.72%;出租汽车运送13.01万人次,同比下降37.6%;市区公共自行车借车2.28万人次,同比增长8.06%。  

针对受节日利好和全市公交一体化改革红利释放等因素影响,城乡客运3元“一票制”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客运发送量同比大幅增长,人流物流呈现出旺盛态势,市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运力充足,运政、运输监察、公路执法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全时靠在运输一线,保证广大乘客走得早、走得了、走得安全。  

狠抓安全保畅通。该局认真履行“三关一监督”职责,督促车站严格用好行包检测装置,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杜绝“三品”进站上车,严禁超载超员或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出站,切实维护客运市场良好秩序。充分利用GPS监控系统做好营运客车视频监控工作,对中途上车旅客严格落实好行包检测工作,确保逢人必查、逢包必检。针对严重雾霾天气,迅速响应,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责任措施,加强与公安交警、气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合理出行。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和突发情况处置,确保道路畅通。  

同时,多渠道提供优质服务。运管机构现场办理包车牌发放手续,快查验、快登记、快发牌;客运站增设售票窗口和售票点、延长售票时间,结合网上售票、自助售票,满足乘客购票需求;通过延长候车室开放时间,提供免费开水等,为广大乘客营造称心、舒心的乘车环境,12328交通热线电话提供热情细致的咨询服务并及时受理旅客投诉。  

此外,还着力加强假期应急值班,针对冬季假日运输特点,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做好应急准备。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班,交通执法人员全时坚守运输一线。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