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莒县推出户政便民利民十二条 各类人才先落户再就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臧一文

2017-12-26 18:20:12

齐鲁网日照12月26日讯(记者 臧一文)12月26日,记者从莒县公安局获悉,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莒县公安局户政科推出12条便民利民措施。

一、严格执行窗口“五公开”制度。

即公开办事流程;公开办理时限;公开工作人员姓名、性别、警号、职责等基本信息;公开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公开设置服务质量电子评价系统。

二、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结。

省内居民符合迁入地落户条件的,可在迁入地派出所直接办理落户手续,无需再到迁出地公安机关开具户口迁移证及其它证明材料。

三、规范购房、租房落户迁移政策。

房屋所有权、使用权发生转移,原住户应当在发生转移前及时将户口迁出。原住户拒不迁出的,公安派出所履行告知程序后,可以将其户口迁至辖区社区集体户,确保新房主或实际居住承租人及时落户。

四、各类人才可先落户再就业。

来莒县创业的人才和大中专毕业生不受学历层次、社保、居住年限等条件限制,均可在拟就业地或居住地城镇落户。

五、取消不必要的受理材料。

全面取消户籍证明、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以及未落户证明等不必要的材料,简化手续、优化流程。

六、切实保护公民的隐私权。

派出所可以根据群众意愿和书面申请,变更居民户口簿下列登记项目:1、收养子女可以将“与户主关系”中“养子女”变更为“子女”、“何时由何地迁来本市(县)”可以直接登记为门楼(牌)号,不体现收养机构名称;2、刑满释放人员可以将“何时由何地迁来本市(县)”直接登记为门楼(牌)号,不体现监狱名称。

七、全面推行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

全国31个省(市、区)在莒县工作和生活的公民,居民身份证丢失或损坏需要补办、换领,符合受理条件的,可凭本人户口簿或居住证,向务工地或居住地的任一派出所申请办理。

八、进一步缩短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

居民身份证的申领发放周期,由60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居民需要时可以自愿选择邮政速递办理快证,速递费用证到付款;临时身份证由3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且地处偏远的群众可选择到刘官庄派出所、东莞派出所就近办理。

九、免费受理身份证挂失和丢失招领业务。

全部户籍窗口和户政科服务大厅均专门开设了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窗口,免费受理居民身份证挂失和丢失招领业务。

十、免费提供新生儿入户重名查询服务。

派出所可以根据新生儿取名需求,凭监护人提供的身份证明和申请,提供本市、县范围内重姓名人数查询服务,方便新生儿取名需要。

十一、为急需办理户证的群众提供三项服务。

针对确有办理户口申报事项和居民身份证需要的孤寡老人、长期卧床病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以及在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急需办理户口证件的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

十二、为无户口人员解决户口登记难题。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等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相关文件要求,对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来历不明的“外来媳妇”、生活无着的滞站流浪乞讨人员、因长期外出被注销户口等无户口人员,本着简政放权、集体研究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服务管理流程,切实为无户口人员解决户口登记难题。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