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守护青山绿水 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7-12-25 11:47:12

入冬以来,日照地区已长时间无有效降水,森林火险指数居高不下。日照各地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加大投入,加强野外人员、火源管控和应急值守备勤,确保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东港区全面落实森林防火机制,严格火源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将防火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头和地块。组织森林防火队员与护林员,严守山林入口,全天候在各自管护范围内巡逻,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山林的安全。

东港区农业局防火办主任刘祥军说,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火意识,文明祭祀严禁上坟烧纸和将火种带入林区。

针对当前干旱少雨的护林防火严峻形势,岚山区强化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火险预警监测,严格进山车辆人员登记制度,加强火源查控。

山海天采用分片包干的形式,逐级分解落实森林防火具体责任,并加大基础设施设备投入,完善应急机制和人防、物防、技防三重防护体系,加强管护人员的防火演练。

“先后投资800多万元,配备皮卡车5辆,森林消防车2台发电机组6台,60台风力灭火机以及各种水泵18台,有效地提升了我区应急处置能力。”山海天森林管护大队郑强告诉记者。

莒县进一步完善防火举措,强化火源管理、火险预警、火情监测,着力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

“森林防火语音播报器安装在进山入口等重点防火部位,每当人员进入林区时,它会自动语音播报,对进入林区的人员起到一个警示、提示和监控的作用。”莒县龙山镇林业站站长蔡希智告诉记者。

五莲县调集公安、执法、森林公安、林业等部门联合行动,通过宣传车宣传、发放明白纸、及时清理林下杂草和坟场杂草,落实各级包保责任等举措,全力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五莲山风景区管委农村工作局副局长李金光介绍,对景区护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压实责任,对森林资源实行网格化管理,使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