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日连铁路日照段架梁铺设全部完成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7-12-21 12:08:12

作为国家和省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日连铁路对日照的城市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整体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中,从青日连铁路日照进内标段带回来好消息,青日连铁路日照境内最后一根T型梁已经铺设完毕。

12月20日上午,青日连铁路东北客联上行线小岭中桥上空,一根长达16米的T型梁正在被缓缓的放下,当它成功被铺设到桥梁上,也标志着青日连铁路日照境内的桥梁铺设工作全部完成。

东北客联上行线小岭中桥全桥为新建单线曲线桥,曲线半径1800m,全桥长61.71m,设计时速160km/h,由日照北至日照西方向架设,共计架设3单线孔。青日连铁路铺设T型梁为一级铁路专用架梁,长16米,重63吨,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不到十分钟的时间,T型梁被精准的卡入预定轨道。

据了解,青日连铁路日照境内重点标段从2014年11月开始建设,项目施工三年间,跨越寒暑四季,而且新铁路线要跨越付疃河、613省道、疏港高速等多条公路、河流,而且不能影响正常运营的兖日铁路,地形、线路复杂,涉及的部门又多,施工难度非常大。施工单位克服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

“全线一共是2900孔梁,我们是管了三个标段,青连线2标,3标,4标,是我们的架梁工程,今天最后一片梁安全顺利的完成了。”中铁三局铺架分部常务副经理李建明说,青连线对他们来说确实是比较有考验的,单位有史以来在铁路上单项承揽任务2900孔桥他们这是第一次,想尽一切办法,满足业主提出的要求,安全顺利的把整个青连线承揽的2900孔桥顺顺利利安安全全的架完了。

架梁铺设完成后,施工人员又对其进行了后续的混凝土浇筑和桥梁焊接工作,确保工程万无一失。据了解,青日连铁路正线全长194.5公里,连接青岛市、日照市和连云港市,北起青岛北站,终点在赣榆区与连盐铁路相连接,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客货并跑。青日连铁路预计明年建成通车,届时,北可连接胶济客专、青荣城际、蓝烟铁路,并且通过烟大轮渡与东北地区连接;向南通过连盐、新长、沪通铁路与“长三角”地区紧密相连,构成了我国东北地区经山东半岛至华东沿海地区间便捷的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实现青岛与日照“1小时经济圈”、烟台与日照“ 1.5小时经济圈”、济南与日照“2小时经济圈”。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