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星泰: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7-12-16 17:09:12

12月15日下午,日照市全市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调度各区县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参加座谈会。

QQ截图20171216170712.jpg

(资料图)

刘星泰指出,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加强城乡基层组织、基层政权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城乡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高度,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追赶”“摘帽”和“双增双突破”的战略高度,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民生角度,来认真看待、扎实做好这次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QQ截图20171216170722.jpg

(资料图)

刘星泰要求,各区县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认真分析研究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要坚持“先难后易”的指导方针,集中时间、精力、资源,突出做好难点村、重点村的换届。要严格把好候选人关口,列出“负面清单”,树立鲜明的选人导向,真正把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有奉献精神、能力过硬、群众信任的人选进“两委”班子。要严格换届政策,严格换届程序,确保村和城市社区100%按期换届,100%依法产生村民代表、小组长和下属委员会,书记、主任“一人兼”和“两委”成员交叉任职比例比上届明显提升,符合条件的村书记、主任全部“一人兼”。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各部门责任,建立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形成“党委领导、部门协作、工作联动、程序联接”的运行机制,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刘星泰强调,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让换届纪律家喻户晓、规矩意识深入人心。对违反换届纪律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实行“零容忍”,严厉打击,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增强震慑效果。要强化查处问责,对以不正当手段参选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选资格,已经当选的坚决宣布无效,决不让投机钻营者有机可乘。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工委)关于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各区县委(工委)书记,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