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 日照八大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7-12-12 15:22:12

12月11日,从日照市文广新局获悉,市文广新局从即日起至2018年2月,利用2至3个月的时间,整合资源,集中力量,丰富内容,增强实效,在全市文化系统开展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丰富群众性文化生活,汇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QQ截图20171212151852.jpg

本次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进基层活动、“初心·使命”日照市书写“习近平用典”书法作品展、“活力日照·乐享文化”2017日照文化活动图片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全市农村(社区)文艺汇演、“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2018新年民乐音乐会、日照市“文化惠民暖人心·精准扶贫在行动”文艺展演、2018年日照市少儿新年民乐音乐会、“不忘初心·展时代风采”“书香日照”全民阅读朗诵展演等内容。

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开展日照市文化系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进基层活动,全市文化系统将组建19支“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队,走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大集、敬老院、军营等地,开展文艺下乡、图书下乡、书画下乡、文博下乡、非遗下乡“五下乡”活动150场次。市文化馆、市艺术剧院开展文艺演出下乡活动,用文艺演出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市图书馆制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版面,并开展“图书下乡”活动;市美术馆组织市内美术名家书写十九大报告中的金句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开展“书画下乡”活动;市博物馆开展“文博下乡”活动等。

12月20日,在岚山区文化中心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全市农村(社区)文艺汇演。通过开展文明健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生动形象地反映全市人民学习宣传十九大、热情拥抱新时代、歌唱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的精神风貌,使之成为“文化的舞台”“道德的讲台”“群众的节目”,实现文艺演出进基层常态化,活跃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12月22日,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活力日照·乐享文化”2017日照文化活动图片展,集中展示全市各级文化部门2017年组织开展的文化活动的精彩瞬间,增强文化自信,展示我市文化工作新风采,宣传文化工作者干事创业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12月26日,在日照市图书馆四楼公共美术展厅举行“初心·使命”日照市书写“习近平用典”书法作品展,市美术馆组织市内美术名家,书写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文章、访谈等中运用的古代典藏、经典名句,人民日报评论部编辑的《习近平用典》内容,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部分语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历史看成败、鉴得失,通过书法蕴灵性、妙志趣,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实现中国梦。

12月27日,邀请省演艺集团民乐团到日照会展中心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2018新年民乐音乐会。为我市艺术教育者和爱好者搭建和优秀演奏家面对面地进行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市民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

12月28日,在市图书馆一楼大报告厅,组织“喜庆十九大·颂歌献给党”“书香日照”全民阅读朗诵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团体和个人等,将以朗诵的方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共产党,歌颂新中国,赞美新日照,展现新时代机关工作人员勇担重任、干事创业的新风采。

2018年1月1日,在市图书馆一楼大报告厅举办2018年日照市少儿新年民乐音乐会,展示我市少儿民乐风采,演奏经典民乐曲目,彰显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2018年1月15日,在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日照市“文化惠民暖人心·精准扶贫在行动”文艺展演。展演内容反映农村(社区)新生活、新变化,演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节目形式有民间民俗、非遗项目、曲艺、戏曲、歌舞、器乐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扶贫工作,展示贫困村文艺队伍建设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