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斩获城市新荣誉——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亮点述评③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7-11-22 10:42:11

11月17日,港城市民通过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看到市委书记刘星泰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并和其他代表一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时,无不心潮澎湃,共享这份城市发展的最高荣耀。

QQ截图20171122103327.jpg

(资料图)

而这只是今年我市斩获的众多荣誉中的一个。9月初,日照入选2017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9月19日,被中央综治委授予“2013至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实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三连冠,首次捧得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10月9日,东港区入选2017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岚山区入选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7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10月10日,日照市被正式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10月27日,莒县、五莲县同获国家园林县城荣誉称号……

厚积薄发,9月至11月,短短三个月时间,日照获得国家级荣誉就开始井喷式增长,不断地增加着日照人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提升着全国人民对日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强手如林的激烈竞争中,日照屡屡胜出的背后,是智慧、勇气和汗水的结晶。

QQ截图20171122103345.jpg

(资料图)

近两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确立了“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的总体发展思路,持续推进了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全面深化改革、林水会战、突破县域经济等重大举措。实践证明,这些思路举措,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日照实际,诠释了发展为了人民的执政初心。

回望近年来,我市斩获诸多国家级荣誉的历程,全民参与无疑是我们成功的根基。以创城为例,2015年,在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之初,日照就明确提出“创城为民、整治惠民、共建共享”的创城理念,得到了群众的空前拥护。正是因为最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的充分调动、无私付出,党员干部的主动担当、默默奉献,才成就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给日照带来深层次、全方位的变化:破除了新老城区“两重天”,破除了违法建筑“乱搭建”,破除了交通秩序“闯抢堵”,破除了农贸市场“脏乱差”,破除了老旧小区“杂乱破”。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骄傲。收获荣耀的时刻,回顾创建的每一段岁月、走过的每一个瞬间,我们既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更充满无限感慨和敬意:这一金灿灿的奖牌,是全体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倾注了每位市民的心血和汗水。荣耀,归功于全体市民。

行百里者半九十。曾经的沿海欠发达小城日照,正用成绩和实力告诉世人:我们的城市正在迅速崛起,是全国最文明、安全、生态的城市之一。然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无止境,城市进步永无止境。面对成绩,市委、市政府已经开始了新的规划,设立了新的奋斗目标:今后,日照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牢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这个抓手,实施好《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和《日照市文明促进条例》“两部法规”,在组织领导、城乡一体、具体举措、创城精神四个方面再深化,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