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蔬菜价格又降了 本周“菜篮子”拎得很舒心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7-11-10 11:54:11

10085221ltuj.jpg

11月9日,日照市物价局发布本周我市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监测情况,从我市监测的五大类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看,受部分蔬菜、大米价格下降的影响,总体市场价格稳中略降。监测显示,本周农副产品 市 场 价 格 环 比 下 降0.5%,同比下降5.4%。

■蔬菜价格继续下降

从本周蔬菜类市场运行情况看,蔬菜总体价格呈下降态势。监测数据分析,本周 蔬 菜 价 格 环 比 下 降2.1%,同比下降13.4%。

重点监测的15种蔬菜价格,6稳、7降、2升,其中:芹菜、西红柿、油菜、茄子、冬瓜、胡萝卜、菠菜价格下降,降幅分别为10 . 5%、8%、4 . 3%、4. 3%、8 .3%、5 .9%、9.7%;大白菜、萝卜、青椒、黄瓜、卷心菜、土豆价格较为平稳,仍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0.70元、1 .40元、2. 30元、2 .50元、1.40元、1.70元;芸豆、韭菜价格上涨,涨幅分别为2%、17.9%。

■鸡蛋价格稳中略涨

肉禽类价格平稳本周鸡蛋价格稳中略涨,肉禽类价格平稳。根据监测数据分析,本周肉、禽、蛋类市场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降1.1%。

监测显示,本周猪肉(统货)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2.00元;牛肉(统货)和羊肉(统货)价格平稳,仍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35.00元和38.00元;活鸡(普通)和肉食鸡(白条)价格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9.00元和10.50元;鸡蛋价格略涨,由上周的每500克4.10元,上涨为本周的每500克4.20元,涨幅为2.4%。

■粮食价格稳中略涨

按照本周粮食市场运行情况看,粮食价格稳中略涨。监测数据表明,本周粮食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3.1%。其中:小麦价格平稳,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30元;玉米价格略涨,由上周的每500克0.93元,上涨为本周的每500克0.95元,涨幅为2.2%;其他粮食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成品粮价格略有下降

依据本周成品粮市场运行情况看,成品粮价格略有下降。其中:大米(普通)价格略降,由上周的每500克3.20元,下降为本周的每5 00 克 3 . 00 元,降幅为6.3%;面粉(普通)价格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2 .00元;挂面(普通)价格保持在上周的每 500 克 2 . 20元;其他成品粮价格基本保持平稳。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成品粮价格环比、同比均下降2.1%。

■油料和食用油价格平稳

根据监测数据分析,本周油料和食用油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3.4%。其中:大豆、花生仁不变,仍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2.60元、4.50元;花生油(散装)、大豆油(散装)和色拉油(散装)价格平稳,分别保持在上周的每500克11.00元、2.60元和2.70元。 (日照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发布)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