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1%人口抽样调查正在进行 持续至20日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7-11-09 11:58:11

“您好,我们是市1%人口抽样调查员,要进行登记数据采集,能开一下门吗?谢谢!”11月7日,我市1%人口抽样调查员李娜敲开了市开发区北京路街道润生佳苑24号楼赵先生家的房门。

赵先生确认了调查员身份后,招呼调查员进屋。李娜立即拿出《2017年1%人口抽样调查表》开始询问登记,“您的出生年月?在哪里上班?学历?户口登记地在哪?受教育程度?是否取得执业资格证书?是否有农村土地承包权?未来5年有没有购房意愿?参加社会养老保险情况?……”调查员细致询问着,赵先生一 一认真回答。同行的另一位调查员手持电子移动终端设备(PDA),同步进行录入。

11月1日0时,日照市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全面展开。入户登记时间持续至11月20日,全市190余名调查员,将走进176个被调查小区,对约10560户家庭进行调查。共涉及调查人口约2.85万人,覆盖全市48个乡镇和街道。

据市统计局提供数据:截至11月7日早上8点,2017年1%人口抽样调查合计录入2 39 5户,已完成全部工作量的22 .7%。为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登记,调查员采用弹性工作制,尽量选择调查对象在家的时候入户调查。

“通过1%人口抽样调查,可以掌握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等变化情况,能够了解经济发展水平、城镇化率、人才发展、就业率、社会保障、婚姻生育等情况,进而为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资源配置提供数据参考,为各级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可靠依据。”市1%人口抽样调查小组办公室主任辛本爱说。今年是我市自2016年起第二年在全市开展年度1%人口抽样调查,根据政策、社会发展热点变化,今年入户调查的内容进行相应的调整,增加了二孩、农村土地承包权、“五险一金”、职业资格证书等内容。

据悉,今年1%人口抽样调查对象包括抽中调查小区内的全部人口,包括现有人口和户籍人口(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迁移流动、受教育程度、户口性质、行业、职业、一年内工作状况、参加社会保险情况、婚姻、生育情况等。调查采用2017年1%人口抽样调查表以及手持电子终端设备(PDA)入户登记的方式进行。11月20日前,所有正式调查数据将通过PDA上报省统计局。

调查员李娜告诉记者,按照《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调查对象要依法如实申报调查项目,积极配合调查,各级调查人员也将按照程序,严格履行保密承诺。市民需注意入户登记的时间,准确提供信息,如因故不能在家完成信息登记,家中可留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员代为完成登记,但要交代好家庭成员的出生年月、受教育程度、就业状况、住房建筑面积等基本信息,调查对象也可以电话预约上门登记时间。

调查人员提醒市民,入户登记的调查员都会佩戴调查员证或者调查指导员证,近期如果有人敲您家的门,调查个人信息或者家庭情况,很有可能是全市1%人口抽样调查员,请不要将其拒之门外,但要注意查验相关证件,确认身份。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