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前三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7-11-09 11:39:11

十九大报告指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日照市对照“追赶、摘帽”和“双增双突破”目标,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市服务业持续领先增长,产业融合发展渐成趋势,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QQ截图20171109113352.jpg

(资料图)

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作为国有综合性投融资平台,自2016年4月份组建以来,专注于基金管理、融资服务、担保服务等业务,已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1.19亿元。为弥补我市国有资本在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领域的空白,财金集团创新大宗贸易合作新模式,与日钢等企业开展了代理采购业务,营业收入突破30亿元。

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刘加文说,在发挥社会效益的同时,集团作为国有资本和国有资产投资运营主体,综合运用资本运作、资产管理、贸易融资等途径,依托国际财富中心和白鹭湾金融小镇两大新平台,提升盈利能力、广培财源,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今年1-10月份,市财金投资集团总资产达22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利税4.07亿元 。

刘加文表示,下一步集团将在做强基金管理、融资服务、资金交易等业务板块的同时,加快培育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新业态,不断提升集团资金实力和资源集聚能力,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随着新动能的加快培育和成长,“事改企”和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全市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业连续几个月增速保持在景气区间。前三季度,全市181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25%,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位,比上年同期提高13.1个百分点。

其中,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为主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保持高位增长,共实现营业收入27.79亿元,同比增长51%,增速居全省17市第一位,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3.9个百分点。

随着服务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继续优化,服务业对税收的支撑作用也逐渐加强。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税收入52.39亿元,其中服务业税收33.71亿元,增长51.1%,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64.3%。

市统计局副局长田英表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9%,比第二产业快0.2个百分点,比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快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