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中村改造公布最新进展 附安置区建设时间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2017-10-23 17:34:10

QQ截图20171023163850.jpg

齐鲁网日照10月23日讯(记者 秦杰 实习记者 刘珈绮)10月23日下午,日照市东港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东港区城中村拆迁改造安置区建设的最新情况进行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016年4月23日启动第一个村居改造工作以来,到目前为止,历时一年半的时间,全区4个街道已完成44个村居改造区域1.8万处房屋的拆迁,其中石臼街道已完成全部城中村房屋拆迁补偿协议的签订和房屋的拆除,拆迁村居是2015年前9年拆迁总量的1.5倍,其中2016年共完成30个村的房屋拆迁。

据悉,到目前已累计完成14个村、6000余处房屋的拆迁。尤其是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区政府广场南片区,今年在前期充分调研和区、街道、村居的共同努力下,依次启动了相关村居民房的协议拆迁,目前片区内涉及的5个村居、2300多处民房已基本完成安置补偿协议的签订,部分房屋已开始拆除,正在启动其他类型房屋补偿协议的签订,11月底前将打通华阳路、丽阳路到迎宾路,实现片区内民房的全部拆迁。

00001.jpg

东港区2017年度拆迁居民安置区建设时间安排一览表

区委、区政府本着为拆迁居民负责的态度,“新官理旧账”,不回避、不拖延,坚持一村一策,逐个研究化解,对有履行协议能力的合作企业责成及时注入资金,明确安置楼交付时间表,督促加快建设进度;对无履行协议能力的企业依法解除合同由政府接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完成改造,保证拆迁居民尽快实现回迁。

目前,观海社区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全部货币化安置;小孙家村、西明望村、万平社区已完成分房;东关北社区和利民社区安置楼已交付,本月完成分房;振兴社区(部分)完成建设准备分房;怡海社区安置楼进入装修阶段;许家楼安置区基本完成主体建设,湖西头三期已顺利开工建设,屯沟村改为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后,一二三期建设均顺利推进;佳恒社区已解除村企合作协议,正重新统计居民选择安置补偿的方式,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先建后拆方式进行改造,一批困扰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去年规划的16个集中安置区,共规划安置房1.9万套,住宅、商业等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进展顺利。21日上午,区委区政府在秦楼街道秦家楼村安置区举行了8个安置区的集中开工仪式,到目前除秦楼街道前官庄村因安置区域内房屋未完全拆除,导致安置区未能如期开工外,其余15个集中安置区已全部如期开工,总开工面积320万平方米,是建市以来安置区开工面积最大的一年。

据悉,南王家村安置区已完成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新村安置区已施工至地上10层,七里片区安置区施工至地上5层、城南片区安置区施工至正负零、相家庄和连云港路片区安置区正进行地下车库施工。

全区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呈现出多点开花、顺利推进的良好局面。对今年已启动拆迁的14个村居,共规划了滕家村、后楼、区政府广场南片区、丹阳社区、石臼市场片区、小香店6个集中安置区,目前已基本完成规划方案和效果图设计;即将启动拆迁的荷疃、前团岭、巩家岭等村居,以及日照街道车站周边、山东路以南区域的村居,已完善基础数据提前启动了概念性规划设计。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