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被叫停?别传了!4人传谣已被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21 09:21:10

QQ截图20171021083423.jpg

最近几天,日照不少市民朋友圈中流传一张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被紧急叫停”的图片,原因是“饱受司机诟病,增添城市拥堵”。不过不少网友指出,这张图片是假的,这是一条彻彻底底的谣言。

其实,通过对比不难看出,这张图片有明显的PS痕迹,新闻标题的字体及颜色均有差别。

据日照网警介绍,10月18日15:03,央视新闻并没有播出这样一条新闻;另外从交警方面了解到,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处罚并未被叫停。

其实,礼让斑马线不仅是社会公德,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近三年来,全国共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了总量的90%。

如今在日照,"车让人 人敬车" 的礼让斑马线行为,已经成为一种"风气"。在斑马线前,当司机和行人建立了充分的默契,我们会发现这份礼让,收获的是一份温暖。生活在一座“文明礼让”的城市里,每个人的心中都会充满正能量。

另外要提醒广大网友,未经证实的信息、图片、视频不要随意在网络传播,最近五莲、莒县就有4人因为在微信群传播暴恐、谣言视频被拘留。

两网民涉嫌传播暴恐视频被依法拘留、罚款 !

10月13日,五莲县公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两名男子在微信群中散布传播暴恐视频。

经分析研判、落地核查,10月15日,将该两名男子成功抓获,并依照《反恐法》第八十条第二项规定,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万元的处罚。

这是日照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处理的第二起涉嫌传播暴恐视频案件,是五莲县公安局处理的第一起该类案件。

QQ截图20171021083339.jpg

莒县警方拘留散布谣言者

10月19日,莒县公安局将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杨某、刘某依法行政拘留。

10月17日下午,杨某用手机录制视频,在视频中声称莒县某商场发生爆炸,并将视频发布到微信群里,该视频在微信群中广泛传播,引起网民大量转发。

刘某在微信群里看到视频后,将视频传至某贴吧并跟帖回复莒县某商场爆炸,引起网友热议。经调查,该视频内容为不实信息,杨某、刘某在手机微信群、贴吧内散布谣言,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

10月19日,莒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分别给予杨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刘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伍佰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务必依法规范自己的网络言行。

无论出于何种动机和目的,千万不要触碰法律的红线,否则就要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后果。

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