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莱芜成国家森林城市 山东增至11席数量全国第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12 11:31:10

QQ截图20171012113229

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

齐鲁网日照讯(通讯员 赵坤)10月10日,2017年中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承德召开,全国19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山东省日照市、莱芜市获新一批“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据了解, 2009年威海成为我省第一个国家森林城市,2013年临沂,2014年淄博、枣庄,2015年济南、青岛、泰安,2016年潍坊、烟台分别创建成功,加上今年的日照、莱芜2个市,至此,全省国家森林城市达到11个,数量列浙江(12个)之后,在全国排第二位。

2012年以来,全省累计造林1430万亩,森林抚育470万亩。截止到目前,全省有林地面积4328万亩,林木蓄积量达1.24亿立方米,林木绿化率25%,2016年底全省林业总产值达6726亿元,由一个森林资源小省成长为林业产业大省。

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深入开展林水大会战,把“山水林田湖”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综合治理,加快生态修复。三年累计完成新造林39.3万亩,年均增长1.63%;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98%,建有各类公园绿地381个,主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3.51平方米。

莱芜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提出“山水环抱绿色钢城,汶水之源森林莱芜”的规划定位大力实施身边增绿工程,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林”,更加便捷地享受造林绿化带来的好处。截至目前全市完成新造林18.4万亩,森林覆盖率36.02%,城区绿化覆盖率43.3%,人均公公园绿地面积18.47平方米。

据了解,聊城、济宁、滨州、菏泽等市正积极创建。邹城、曲阜、滕州、胶州等县级市已获国家林业局批准,开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东营市正在申报创建国际湿地之城。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