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这些药店、诊所被查处,取消医保定点资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12 11:05:10

按照《关于做好第三期电视问政反映社会保障卡购买非药品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对全市定点药店开展了专项整治。市医保处通过明查暗访,对市直管辖的55家定点药店和区县管辖的药店进行检查。10月11日,日照市社会医疗保险事业处公布《关于国庆节期间对全市定点药店开展专项检查的通报》。

第三期“电视问政”民生保障专场直播活动结束后,全市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市、东港区医保处连夜对涉事药店进行了查处,根据有关规定现场撤销该药店的社保卡POS机,摘除定点标牌,清除医保标识。从10月1日开始市、区(县)同步行动,利用节假日对全市定点药店开展为期8天的拉网式专项检查。

东港区成立5个检查小组,由局长担任总指挥,对辖区内141家定点药店进行地毯式排查。再次对2016年上报的15家无定点资格单位的社保POS设备撤销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举一反三,查处了日照润泽医药有限公司一分店、东港区宏日堂药店、东港建华诊所、东港增安诊所、东港区开源大药房、东港宋磊诊所、东港耐霞诊所等7家违规定点单位,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摘除定点标牌,撤销社保POS设备。

岚山区联合卫生、食药部门对全区67家定点药店开展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药店取消定点资格,停止pos机刷卡业务。

莒县对6月份集中检查中发现问题并已终止协议的47家定点药店全部拆除医保定点标识,撤销社保POS设备。

开发区成立了由人社、卫生、药监、中国银行开发区支行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项检查小组,对所有定点和非定点药店进行检查,取消了1家违规药店的定点资格,现场撤销POS机,对另外1家违规药店责令现场整改。

山海天对辖区内定点药店进行反复摸排,并针对群众举报“真诚大药房社保卡无3%优惠”情况上门核实,确保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除上述问题外,在专项整治中还发现个别定点药店仍然存在保健品刷卡消费、无3%的优惠等问题,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要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按照书记市长的批示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举报核查等措施,不定时不定期地对定点药店开展专项检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采取有效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检查监管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工作实效。市社会医疗保险事业处还将进一步完善定点药店准入退出机制,探索建立强化定点药店监管的长效机制,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