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四家物业服务企业被通报 有你所在小区吗

来源:日照市住建局

作者:

2017-10-11 10:10:10

1507635078264.png

1507635078546.png

1507635078506.png

根据市住建局下发的《日照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中第四章明确规定了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等级的分类管理。

小编带你回顾一下《日照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中的第四、五章:

第四章   信用等级的分类管理

第二十二条  根据物业服务企业不同信用等级,实行差异化分类管理,实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作为物业管理示范项目创建、物业企业评先树优、日常监管、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物业管理行业专家选聘等物业管理活动的重要依据加以运用。

第二十三条  对于信用等级为AAA级的物业服务企业,扶持其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在信用等级公布之日起的下一年度采取以下激励措施:(一)在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评审总分基础上加3分;(二)评定为物业行业文明创建标兵企业;(三)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创新发展引导基金项目库等相关资金扶持政策或者创先评优活动中,予以优先考虑或推荐;(四)在参与物业服务招投标时作为优良业绩予以加分;(五)减少行政检查的频率;法律、法规、规章未明确规定为实地审查或者实质性审查的,可以适用书面审查。

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对连续两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行政相对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行政相对人,除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材料外,部分申报材料不齐备的,如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应当先行受理,加快办理进度。

第二十四条  对于信用等级为AA级的物业服务企业,在信用等级公布之日起一年内采取以下鼓励措施:(一)在市级物业管理示范项目评审总分基础上加2分;(二)相关优惠扶持政策或者创先评优活动的,予以考虑;(三)对企业和所管项目实施一般性监管。

第二十五条  对于信用等级为A级的物业服务企业,在信用等级公布之日起一年内采取以下引导措施:(一)由注册所在地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约谈物业服务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通报相关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居民委员会和业主委员会;(二)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加强对其业务指导监督,适当增加对该企业的日常检查频次;(三)限制行业各类奖励评比资格。

第二十六条  对于信用等级为D级的物业服务企业,采取以下监管措施:(一)由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该企业予以通报批评,约谈物业服务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通报相关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居民委员会和业主委员会;(二)检查其申报的信用信息时,对申报材料实行全面检查;(三)列入行业重点监管对象,增加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频次;(四)取消行业各类奖励评比资格;(五)建议招标人在物业项目招投标时对该企业慎重考虑;(六)视情节建议业主大会启动退出程序。

第二十七条  企业连续两个年度信用等级评为D级的,第三个年度其信用等级列入行业信用“黑名单”。“黑名单”有效期为三年,对于列入行业信用“黑名单”的物业服务企业,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该企业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在有效期内不予开展新的信用评价工作;取消行业各类奖励评比资格;同时针对该企业在管物业项目,由项目所在地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向物业项目业主大会提交终止物业服务合同、清退该物业服务企业的书面建议。

第二十八条  建立健全信用约束机制。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办理(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备案手续时应当审查物业服务企业的年度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在政府采购、物业服务招投标、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应当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对被列入信用等级低或者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应当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在物业服务项目招投标活动中,招标单位、招标代理机构应当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情况作为投标人资格审查的重要内容,审查参与投标的物业服务企业的年度信用等级情况。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