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高速路、汽车站迎来双节客流高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02 09:15:10

今年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假期重叠,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将叠加出行,日照市高速公路、汽车站今天均出现了首个客流高峰。

在日照高速零点收费站记者看到,由很多市民朋友们都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自驾出行游玩,高速路口车流量非常大,汽车正在有序的通过高速收费点,整个高速通行状况良好。为了避免高速路口出现拥堵,高速工作人员与交警工作人员也是全体出动,保障高速路口安全畅通。

上午9点,记者来到日照高速零点收费站发现自驾、乘车出行的客流增幅明显,出入高速路口的车辆川流不息,出入高速路口的车次每分钟大约在100辆车左右。为缓解交通压力,日照境内10个收费站口全部开启,并在高速路出入口增设两条免费车道。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日照分公司日照收费站副站长赵峰告诉记者,预计今年假期第一个车流量高峰是在今天9时至13时,下午17时至19时,随后6天每天的车流量较平稳,受返程高峰影响10月8日16时至21时会出现车流量小高峰。

今年国庆假期山东省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为保证假日期间免费车辆安全快速通行,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各收费站满员上岗,联合交警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对易堵路段及时管控,确保车辆能够安全快速通行。

日照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综合科科长何淑清说,他们分了很多的组,有事故处理组,维护秩序组,还有检查组。现在也做了一些应急的预案和应急准备,比方出现道路交通拥堵的时候,民警就会赶到路上疏导,如果遇到交通事故,还会准备相应的救援车辆。

在日照高速公路应急指挥调度中心,信息观察员们正在密切观察十几个高速公路监控设施实时拍摄的路面通行与车流量状况,出现压车、堵车、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及时处理事故,为高速路畅通提供技术支持。

“我们的调度人员会通过视频的实时回传来对我们的道路进行不定时的巡检,一旦发生有车辆故障或者出现车辆拥堵的状况,我们会及时的联络交警部门和应急救援中心,由让他们对事故进行处置,保障路面的车辆畅通。”日照高速应急指挥调度中心调度室职员相宏介绍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以往车流分析,沈海高速、日兰高速车流量较大,尤其是沈海高速公路日照北站、鲁苏省界收费站、日兰高速日照站、西湖收费站车流量或将增大,提醒有关市民提前选择出行路线,理性错时错峰出行。

中秋回家,对于每一位在外的游子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日照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也是人头攒动,客流熙熙攘攘,每一位市民的手里都提着大包小包,每一个市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回家的幸福。

作为长途客运交通枢纽的汽车总站,今天迎来了客流高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7点到12点之间,大多为学生与返乡旅客,客流主要以省内各城市为主。

日照汽车总站分管站副站长孙先亮告诉记者,从省内的情况看,省内的班线各个地市客流比较多,特别是滨州、淄博等方向加班车安排了很多,“这样我们汽车站及时调度,备足了充足的运力。”

据工作人员介绍,客运总站提前一周筹备运力,依据客流流向,调整车辆班车,开辟加班车专用通道,并在每个岗位增加人员,有效地保障了旅客出行质量。

日照汽车总站分管站副站长孙先亮介绍到,通过开通微信售票、网上售票等措施,缓解了汽车站的售票压力。特别是东港高速、公交集团都提供了机动车,为我们加班运输,确保学生、旅客走的及时、走的顺心、走的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