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中国(日照)太阳文化国际研讨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实习记者 刘珈绮

2017-09-28 19:10:09

齐鲁网日照9月28日讯(记者 刘九省 实习记者 刘珈绮)日照的阳光,世界的目光。9月28日,2017中国(日照)太阳文化国际研讨会开幕。来自埃及、印度、希腊、秘鲁等世界太阳文化崇拜地城市的代表,国内太阳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省、市、区县部门相关领导和专家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埃及驻华大使奥萨马·马格杜布,印度驻华使馆一秘纪提卡,希腊德尔菲副市长卢卡斯·安纳诺斯托普洛斯,秘鲁库斯科市市政议员诺尔马·利马切,山东省社科院副院长王志东,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太阳文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杨留星分别致辞。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丁亮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928162004.jpg

杨留星指出,日照是太阳文化、东夷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太阳文化源远流长,已成为日照最具特色的本土文化。日照市高度重视太阳文化的研究与挖掘,聚力打造太阳文化旅游品牌。这次研讨会,来自埃及、印度、希腊、秘鲁等太阳文化发源地国家和城市的代表,以及国内太阳文化研究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太阳文化挖掘与开发利用”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希望共同搭建起推广太阳文化的桥梁,推动建立世界太阳化城市联盟。

微信图片_20170928161803.jpg

埃及驻华大使奥萨马•马格杜布指出,对埃及人民来说,太阳代表着光明、温暖和生长,太阳文化是埃及文化的源头,对太阳的崇拜让世界各国人民亲密起来,希望以太阳文化纽带,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印度驻华使馆一秘纪提卡介绍了太阳在印度文化传承中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太阳崇拜的历史由来已久,虽然各地区崇拜形式不一,但内涵不变,都代表着正义和力量,只要世界有阳光,就有希望,感谢太阳文化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希腊德尔菲市副市长卢卡斯·安纳诺斯托普洛斯表示,日照具有丰富的太阳文化遗产,它名字本身就是“阳光”的意思。德尔菲市和日照市是友好合作城市,已在文化、教育、旅游、经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

秘鲁库斯科市议员诺尔马•利马切女士对古秘鲁太阳文化崇拜做了讲解,她强调太阳文化是世界的文化,是古老的文化,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世界热爱太阳的人们架起了一座文化之桥。

微信图片_20170928161755.jpg

研讨会上,杨留星向外国代表颁发了中国(日照)太阳文化使者荣誉证书,向国内专家颁发了中国(日照)太阳文化顾问证书。参会专家及代表分别围绕世界范围内太阳文化的起源、分布与特色,日照市推进太阳文化遗产开发利用研究与“旅游富市”战略实施等8个选题方向进行了发言并展开讨论。太阳文化发源地城市暨研究太阳文化的专家代表共同发布了《共同推进太阳文化挖掘与开发利用日照共识》。

微信图片_20170928161049.jpg

2017中国(日照)太阳文化国际研讨会,是今年日照市举办的一次重大外事活动,是贯彻落实“旅游富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研讨会进一步梳理了日照市的太阳文化资源,丰富了日照太阳文化内涵,明确了日照为中国远古太阳崇拜起源地的历史地位,进一步打响了“太阳从这里升起”的城市品牌。

此次研讨会由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和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文广新局、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日照市外事侨务办、山东海洋文旅公司联合承办,是一次围绕太阳文化起源、考证、内涵、保护、开发与利用的国际盛会,是日照与世界关于太阳文化的一次精彩对话。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