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来3至5年日照将创建培育20个特色小镇

来源:日照发布

作者:

2017-09-02 09:35:09

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对促进产城融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高新型城镇化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日前我市出台了《关于培育创建特色小镇的实施意见》,对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意见》指出,要构建产业优势突出,具备相应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社区功能的空间发展平台。通过3至5年,创建4个省级以上特色小镇,6个市级特色小镇,培育10个左右县级特色小镇。创建从产业结构、空间布局、功能集成、项目投资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产业定位方面

产业上聚焦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意创业、健康养老、现代农业、旅游休闲、历史经典等产业,每个镇明确一个具有当地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细分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实现主导产业税收占特色小镇税收总量70%以上。

建设空间方面

布局在具有较好特色产业基础的产业集聚区、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示范片区或小城镇。规划面积一般控制在3平方公里左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原则上控制在1平方公里左右。

功能集成方面

注重生产、生活和生态有机融合。建有提供创业服务、商务商贸、文化展示、交往空间等综合功能的小镇客厅。积极应用现代信息传输技术、网络技术和信息集成技术,实现公共WIFI和数字化管理全覆盖。特色小镇要按照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标准规划。旅游休闲类小镇要达到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标准,符合国家4A级旅游景区规范要求,建设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

项目投资方面

在主攻产业内谋划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创建省级特色小镇原则上5年内完成固定投资30亿元,每年完成固定投资不少于6亿元。创建市级特色小镇原则上5年内完成固定投资20亿元(不含住宅项目),每年完成固定投资不少于4亿元。投资于特色主导产业的占比不低于70%。对特色小镇创建的政策扶持上涵盖了土地保障、财政、融资、人才等方面。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4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日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齐家滨同志任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兼市委...[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山海西路综合提升 带动沿线产业发展

记者在山海西路三庄镇战家沟村的土地平整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对道路两侧的坡地进行平整,准备利用植树节开展绿化工程,为打造新的...[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建多处新能源充电站 让出行更便捷

现在日照的新能源电动车充电站还真不少,截止目前就已经建立了36座,以直流快充为主,投运了176台直流快充桩,除了新市区、东港区、山海天...[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日照海洋公园“芳容初露” 预计暑期正式迎客

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日照海洋公园建设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外幕墙装修完成,部分池体开始试水,室外景观、绿化也在全面推进中,预计暑期正...[详细]
日照日报 2018-04-08

日照开发区一企业获批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近日,经山东省工程咨询院专家研究评审,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被授予“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荣誉称号,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8-04-08

桃花节上“网罗”涛雒最全特产 地道正宗引抢购

4月7日上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着微微徐风,千名网友齐聚涛雒镇李家潭崖村,2018东港乡村休闲旅游节·涛雒第二届桃花节暨《东港全域旅游...[详细]
大众网 2018-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