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前七个月日照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

来源:直播日照

作者:

2017-08-28 09:13:08

今年以来,日照市各级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议精神,按照“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三个导向”,瞄准“走在前列”和“追赶、摘帽”目标,深入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及一系列重大举措,前七个月,全市经济持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随着“工业立市”战略的稳步实施,日照市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持续推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今年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47.12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比全省高3.7个百分点,居17市第一位。主要行业产值保持增长,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73.0%,石油加工和炼焦业增长34.6%,造纸和纸制品业增长21.0%。全社会用电量111.82亿千瓦时,增长15.1%;其中,工业用电量90.97亿千瓦时,增长16.5%,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6个百分点。

日照钢铁瞄准市场高端需求,新上3条ESP生产线,使产品附加值大幅提升。

“这条ESP生产线全部用的是电能和可循环利用的水,能源利用率非常高,ESP工序能源能耗只有常规热轧大概三分之一,跟CSP常规热轧来比,只它的60%—80%,节能环保的特点非常明显。”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冷板制造部副部长喻尧介绍道。

日钢产品附加值的提升,直接拉升全市钢铁出口增长56.2%,加上发动机、煤炭、柠檬酸和五金工具等行业出口的大幅度增长,带动日照出口增速继续领跑全省17市。前七个月,日照市出口总额实现206.55亿元,增长40.5%。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实现2.32亿吨;铁路货运量实现4552.41万吨,增长37.7%。

围绕“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今年前七个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4.96亿元,增长12.8%,增速居17市第三位,尤其是大项目带动力增强,全市亿元以上投资项目381个,增长18%;完成投资额502.08亿元,增长11.4%;实际到账外资20.70亿元,同比增长30.4%。

经济持续稳中向好带动了财政收入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前七个月,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58亿元,同口径增长11.8%。其中,税收收入70.98亿元,同口径增长24.8%,税收占比达81.0%,比上半年提高2.4个百分点。全市完成地税收入44.29亿元,可比增长29.6%。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刘星泰:日照经济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8月28日,农业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成旭在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益虎的陪同下,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贸易融资风险化解工作。市委书记刘星泰...[详细]
齐鲁网 2017-08-29
日照运动员余成刚全运会上斩获金牌

日照运动员余成刚全运会上斩获金牌

日照市输送到国家赛艇队运动员余成刚与其他三名队友一起顽强拼搏,获得四人轻量级金牌,为山东再夺一枚金牌,为日照争得了荣誉。[详细]
齐鲁网 2017-08-28

市委书记刘星泰:立法是基础执法是关键

刘星泰强调,抓好《城市管理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普法依法治理的重要任务。[详细]
齐鲁网 2017-08-28

日照口岸加强霍乱疫情防控

近期,南苏丹、肯尼亚、尼日利亚、也门等国暴发霍乱疫情。霍乱是WHO(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病种之一,也是我...[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8-27

日照检验检疫提醒赴欧洲旅客 谨慎食用禽蛋产品

近日,欧洲多国曝出“毒鸡蛋”事件,最新报道显示“毒鸡蛋”已经席卷欧洲16个国家。据了解,“毒鸡蛋”主要是氟虫腈成分超标的鸡蛋,氟虫腈...[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7-08-27

日照召开《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动员大会

8月25日,《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动员大会召开,号召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完善城市管理...[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7-08-27
2017 日照国际马拉松正在紧张筹备中

2017 日照国际马拉松正在紧张筹备中

2017日照国际马拉松将于9月24日举办,比赛项目包括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3.6公里),预计参赛...[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7-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