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向“不作为、中梗阻”等问题亮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19 13:21:08

齐鲁网日照8月19日讯 近日,日照市针对“为官不为”“中梗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干部作风方面问题,制定了集中整顿工作方案,以市“两办”文件印发,先后推出一些实招硬招,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

抽调人员集中办公

从市直有关部门抽调18名干部,成立作风建设办公室,组建一个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集中办公、专心抓作风建设的工作队伍,设立综合协调、督查指导、明察暗访、快速行动等4个组,为开展作风整顿提供组织保障。

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将党风政风行风评议、电视问政活动等任务细化分解,督促市“两办”、市督查考核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制定专项方案,各负其责,抓好落实。

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将“四风”问题纳入“12388”举报热线集中受理,在“日照清风”微信公众号开通“四风”问题举报“一键通”,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服务窗口、办事场所公布投诉举报方式,与市督查考核局、“12345”市长热线、“行风在线”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加大明察暗访、查处问责力度

建立107人的明察暗访人才库,综合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回访复查、蹲点暗访等方式,提高发现问题能力。

对全市5371台公务用车进行登记摸底,建立动态数据库,提高核查效率。对各部门单位食堂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增强暗访针对性。

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1起,处理15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人。

坚持通报曝光常态化

先后分5期集中通报19起作风问题,对42人直接点名道姓曝光;查处通报办公用房超标问题3起,约谈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5人。

对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不作为、岚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梗阻”等问题进行通报,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对扶贫领域工作不精准问题进行通报,通报岚山区委、区政府和莒县县委、县政府等相关责任单位13个和相关责任人23人。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刘家义在淄博潍坊德州日照调研

8月14日—18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先后到淄博、潍坊、德州、日照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详细]
齐鲁网 2017-08-19
全省第二!1—7月份日照中院司法网拍成交总额达1.049亿

全省第二!1—7月份日照中院司法网拍成交总额达1.049亿

8月18日,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全市法院全部办理了淘宝网等拍卖...[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五例失信惩戒典型案例

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五例失信惩戒典型案例

8月18日,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公布了五例失信惩戒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17-08-18

牢牢抓住生态这一立市之本

市委、市政府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把生态作为立市之本,既是增强“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立足日照实际的必然选择。[详细]
日照日报 2017-08-18
期待!日照海洋馆主体封顶  预计明年上半年试营业

期待!日照海洋馆主体封顶 预计明年上半年试营业

目前,海洋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正在二次结构和钢结构吊装施工;花鸟园土建施工基本完成,幕墙安装进入收尾阶段。整个项目预计2018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