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银河公园“健康主题公园”改造工程月底将完成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7-08-15 09:56:08

8月13日,记者从银河公园管理所了解到,银河公园已进行改造,并成为日照市首个“健康主题公园”,目前健康步道已基本完成,并对外开放。

园内,不只有健康步道,还有瑜伽台、轮滑场地、曲艺园、儿童乐园、乒乓球场、活动场地6个缓冲区域。健康步道,分大、中、小环进行建设,全部为塑胶步道,共4000余米。

作为一处休闲娱乐场所,银河公园一直以来就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改建之后更是受到市民热捧。“环境更好了,锻炼或者散步的时候,还可以通过标识知道自己的动作、了解消耗的热量,更吸引人了。”在银河公园散步的李先生说。

据悉,健康步道为塑胶材料,富有弹性,在上面快走、跑步,会有效减少对身体的损伤,并且每100米设置一处健康标语牌,内容包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标识,健康步道可以使锻炼的市民了解到自己走了多少路程,而且沿路还可以学到不少健康小知识,传递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

“随着创城的深入,各项规章制度下达了,再加上工作人员的提醒,市民的素质显然提高了,先前的竹篱围栏也已被一块块警示牌代替。”银河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马春艳介绍,“绿色常相伴,健康恒久远”,一句简单的爱护草木的警示语给市民带来的是温馨,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市民的意识和修养。像这样的警示牌现已遍布园内各个角落。

现在银河公园和以往相比来休闲散步的市民更多了。市民张先生满口赞誉地介绍道:“我每天早晚都会来散步,让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公园变得更美了,设计更合理了。”

在太公园、咖啡馆、紫烟长廊、船点、桂花园等处建设6个缓冲区,市民在休息的同时,可欣赏园区风景。设计目的是将健康、运动、休闲元素融入到美丽的景观中,进一步突出公园的“健康、运动”的主题。目前,大、中、小环步道的铺装工作已接近尾声,轮滑场地、儿童乐园、瑜伽台、乒乓球场地已经清理平整完成,施工工人正在加快施工进度。预计整个工程将于本月底完成。

据了解,正在建设的市民公园、改造的海曲公园里也有类似健康步道和健身设施,再加上新建体育公园,将充分满足市民健身休闲需要。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加快港口升级 拓展国际物流

“港兴则市荣,作为日照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日照港正成为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说,今年前5个...[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8-14
日照创新动产抵押融资方式 助企融资金额连续五年超百亿

日照创新动产抵押融资方式 助企融资金额连续五年超百亿

记者14日从日照市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三押一推”助企融资工作,今年以来,日照市工商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创新动产抵押融资方式...[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赛事展览洽谈“三位一体”统筹推进

根据我市前期与中国自动化学会达成的协议,8月16日至17日,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办。围绕提升日照美誉度、知名度,...[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7-08-12

日照市纪委召开市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

8月11日,市纪委组织召开市管国有企业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汤占领出席并讲话。[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7-08-12

日照召开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动员会议

8月11日,日照召开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副市长林彦芹出席并讲话。[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7-08-12
日照莒县发生1.1级地震 震中位于长岭镇附近

日照莒县发生1.1级地震 震中位于长岭镇附近

据山东地震台网测定,2017年8月11日02时14分在山东日照市莒县(北纬35.49度,东经118.88度)发生1.1级地震,震中位于长岭镇附近。[详细]
齐鲁网 2017-08-11

刘星泰: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8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五莲县召开县域经济发展现场办公会,为五莲县的发展把脉会诊,梳理思路,解决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7-08-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