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府办发紧急通知要求 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03 09:17:08

8月2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

通知指出,受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减弱的低压环流影响,预计2日夜间到3日,我市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市气象局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市防总已发布防汛Ⅳ级预警。

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此次强降雨防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

即: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本部门、本单位、本地区应急预案要求,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持值守巡查,严禁空岗、漏岗。对因责任不到位或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切实落实好防汛物资和防汛抢险队伍,确保险情、灾情发生时物资调配及时、队伍迅速出动、快速处置。

突出重点部位、加强薄弱环节防范。城市防指要突出做好城市防汛工作,疏通城市排水管网,搞好河渠清障,做好雨洪强排准备。沿海防指要进一步落实沿海养殖、旅游等经营设施及防潮堤等基础设施的防范措施,避免发生内涝。

加大巡查力度,特别要加密对防洪工程、排水管渠、危险路段、桥涵、公共设施、施工作业场地、低洼危险地带、村庄、农田的巡查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各类在建工程,必要时要坚决撤人、撤机械、撤设备,确保工程安全、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

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市防总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连续八年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日照市连续八年入围这一榜单。[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7-08-03
5年投20亿新能源项目签约 助力日照绿色经济

5年投20亿新能源项目签约 助力日照绿色经济

8月2日,日照市成功举办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1128.67亿元。作为此次签约项目之一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详细]
齐鲁网 2017-08-02
大手笔!日照32个项目引资过千亿!

大手笔!日照32个项目引资过千亿!

日照市于8月1日至2日成功举办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1128.67亿元,主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康养、文...[详细]
齐鲁网 2017-08-02
建军节,消防战士这样过!

建军节,消防战士这样过!

8月1日,建军节当天,消防战士怎样度过?在日照公安消防支队山海天大队训练场上,山海天路中队一位年轻的消防战士,正如往常一样在训练。[详细]
日照新闻网 2017-08-02

数据解读:上半年日照市工业生产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狠抓“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详细]
齐鲁网 2017-08-02
山东省水利建设质量评估考核 日照蝉联前三

山东省水利建设质量评估考核 日照蝉联前三

近日,山东省水利厅通报2016-2017年度全省水利建设质量评估结果,日照市以93分的成绩荣获第三名,这是日照连续两个年度考核荣获全省前三名...[详细]
齐鲁网 2017-08-01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照市分行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日照市分部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照市分行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日照市分部

8月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日照市分部成立大会在日照召开。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日照监管分...[详细]
齐鲁网 2017-08-01
刘星泰: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提高推动发展能力

刘星泰: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提高推动发展能力

刘星泰指出,纪律和规矩是党的生命线。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对纪律规矩的敬畏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17-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