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容缺性审批”创造“高新区速度”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韩雪

2017-06-13 13:36:06

海能生物从签约、办理手续到投产,仅用4 个多月;飞奥无人机发动机从项目注册到入驻运营仅用1 个多月

6月5日,在日照高新区的海能生物项目车间,技术人员正在为生产做准备。随着第一批“25—羟基维生素D3”产品发往北京、广东等地区,第二批产品即将生产。

今年新落户高新区的海能生物项目,从1月份项目签约、办理手续,至5月份一期工程投产,仅用4个多月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曾经的空地上,一座占地2500平方米、上下三层的生产厂房“拔地而起”。

项目的落地建设,为何有如此快的速度?今年以来,日照高新区按照“一切以项目的招引和建设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三招三引”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置于同等重要地位,作为园区突破发展的关键。

根据海能生物项目订单多、投产迫切的现实需求,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日照高新区探索实施“容缺性审批”手续办理模式,在市环保、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先让项目建起来,容缺手续事后补办。

据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凌伟介绍,对于一个工业项目来说,从征地到投产,一年就算很快的了,而采用“容缺性审批”,由此成就了项目推进的“高新区速度”。

海能生物是全国首家“25—羟基维生素D3”生产企业,新建成的车间主要生产公司自主研发的饲料添加剂“25—羟基维生素D3”等高科技产品,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利税2800万元。项目分3期建设,总投资9000万元,二期、三期计划下半年开工。

“这个速度超乎想像。”山东海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金党表示。5月22日,美国客商保罗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专程来到项目现场参观洽谈,认为该产品国外市场广阔并希望拿到代理权。

通过“容缺性审批”,飞奥无人机发动机从项目注册到入驻运营仅用一个多月时间。“我们还制定了《项目手续办理服务手册》,协调各部门联动,实施手续办理‘会商联办’‘帮办代办’等模式,最大限度为项目节省时间、简化流程。”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主任厉慧介绍。今年该区已为15个新落地项目办理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杨凡、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清清河流行动”首战告捷

6月8日傍晚,沿着莒县夏庄宋公河河堤行走,放眼望去,疏浚整治后的河道里,一座座拦河坝将清流蓄起,两岸花红柳绿,一幅“天蓝、水清、岸绿...[详细]
日照日报 2017-06-13

日照:补齐林水生态欠账 打造优美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日照各地立足自身实际,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力争尽快补齐荒山绿化、水质污染治理等生态短板,努力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详细]
日照网 2017-06-13

日照开发区开展百企走访大招商活动

5月4日至7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委领导带领生物医药产业园人员赴南京、苏州进行招商推介,与中国药科大学就建设联合科研中心事宜进行洽谈,...[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6-13

林水会战助力日照新旧动能转换

水滋林,林依水,林水相依,世代繁衍无穷尽。2015年底,日照市启动建市以来最大规模的林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自此,日照人以“愚公移山”般的精...[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6-13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换角色谋领先

“到2021年,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进入全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前5位,实现从‘带头发展’到‘带动发展’。”这是日照市第十三次党代...[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6-13

日照:文旅共兴闪亮“阳光海岸”品牌形象

午节小长假期间,万平口景区、灯塔广场、世帆赛基地、水运基地等区域,共接待游客近1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20余万元。这“人丁两旺”的局...[详细]
日照日报 2017-06-12
日照主城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方案征求意见

日照主城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方案征求意见

12日,日照市地名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将对日照主城区部分道路名称进行命名调整,并公布了拟定的部分道路命名更名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7-06-12
日照市小伙邓欣夺得中国国际技能大赛冠军

日照市小伙邓欣夺得中国国际技能大赛冠军

6月9日,在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上,中国代表队 “90后”选手邓欣,凭借精湛的技艺和出色的发挥,在车身修理赛项成功“夺冠”。[详细]
齐鲁网 2017-06-12
日照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环评,快来提建议!

日照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环评,快来提建议!

近日,日照市规划局委托日照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开展“日照市城市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6-12
纪念毛泽东题词发表65周年主题活动在日照举行

纪念毛泽东题词发表65周年主题活动在日照举行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在今天仍然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详细]
齐鲁网 2017-06-11
日照2017“磨心砺志健康成长”夏令营启动

日照2017“磨心砺志健康成长”夏令营启动

10日上午,日照市2017年“磨心砺志健康成长“”夏令营暨日照市贫困少年儿童“磨心砺志健康成长”基金设立新闻发布会在山东黑虎山日照市国防...[详细]
齐鲁网 2017-06-11
日照:警方雷霆出击 5家娱乐场所被责令整改

日照:警方雷霆出击 5家娱乐场所被责令整改

日照东港公安分局统一部署,于6月10日下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7-06-10
日照:2017年夏季高考结束 1人作弊被查处

日照:2017年夏季高考结束 1人作弊被查处

全市夏季高考共有考生16369人,实际缺考1530人次,其中语文缺考333人,数学缺考384人,综合缺考394人,外语缺考419人。全市共查处作弊1人。[详细]
齐鲁网 2017-06-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