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住日照省政协委员调研走访重点联系贫困村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5-29 10:00:05

根据省政协和市委关于政协委员重点联系贫困村的部署要求,5月27日下午,省政协委员住日照活动组组长、市政协主席王斌带领住日照市的省政协委员携带帮扶物品,到联系村五莲县石场乡李旺疃村调研走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市政协副主席郇梅、王坤英参加。

王斌一行首先到李旺疃村扶贫果蔬大棚项目现场仔细查看蔬菜长势,并与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作物种植面积和效益等情况。他指出,一定要做好扶贫大棚管理和维护工作,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为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注入持久动力。

随后,王斌一行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送上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日常生活、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持续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的需求,针对贫困户的不同家庭情况,因户施策,聚焦脱贫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真正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巩固提升当前脱贫攻坚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结合各自界别优势,就下一步开展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支教帮扶等进行了交流对接。王斌强调,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助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五莲县各级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的基础上,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市县两级政协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充分整合、调动、挖掘政协委员的资源优势,在产业扶贫、道路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现产业振兴,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日照市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走在前列上贡献力量。

(全媒体记者 秦钊)

[责任编辑:杨凡、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