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永红在岚山调研时强调 要在培育产业新增长点上下实功求实效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0-04-28 10:17:04

4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到岚山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进一步坚定决心、提振信心,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牢牢抓住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在培育产业新增长点上下实功求实效,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参加。

李永红首先来到岚山化工产业园西潘家村拆迁现场,就园区提升、项目招引、搬迁扫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研究。他说,要深入细致做好舆论宣传和群众思想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化工园区村庄搬迁任务。要对照园区认定反馈问题清单,压实责任,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和疏港铁路、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安全生产红线,加大招商力度,促进优质项目集聚,加快培育优势产业,推动转型优化升级。要加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全覆盖、常态化演练,加大安全隐患“四不两直”抽查督导力度,确保不出问题。在碑廓镇,李永红实地察看了日照国家原油储备基地项目拟选库址,要求抓住当前窗口机遇期,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并与日照港LNG接收站工程及天然气外输管道等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坚定不移打造北方能源枢纽。

在小茶山文旅综合体,李永红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市场开发等情况。他指出,“小茶叶”撬动“大产业”,要围绕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精心谋划和招引一批基地型、龙头型重点项目,积极发展终端型、体验型、循环型、智慧型新产业新业态,推动茶产业和茶生态、茶经济、茶旅游、茶文化有机融合、协调发展,做长茶产业链,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统筹做好村庄、生态、产业等规划,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

调研期间,李永红还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随机抽查了森林防火、“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包联镇村等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将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个山头、每个地块、每个人,加强火源管控、巡查巡护和应急值守,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全媒体记者 孟祥燕)

[责任编辑:夏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