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协第十届日照市东港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九省

2019-01-16 14:11:01

齐鲁网日照1月16日讯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东港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QQ截图20190116125355.png

区委书记王世波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QQ截图20190116125406.png

区政协主席毛维岗作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沈文武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安佰森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杨静静、申蒙、张永花、苏海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祥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汉日,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解学文,原区政协主席马绪文,区委副书记辛崇良、王文中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开幕。王世波代表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王世波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和市委“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争当新旧动能转换排头兵、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打赢了一场场攻城拔寨的硬仗,解决了一个个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5亿元、同比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亿元、同口径增长10.7%,收入总量连续26年稳居全市首位,税收占比达92.2%。东港区被评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投资潜力百强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首批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

王世波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日照市建市30周年,也是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总的想法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七个新突破”和市委“十大突破”、“五城同创”的部署要求,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突出项目建设“一个总抓手”,实施城市经济、园区经济、乡村振兴“三大突破”,强化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环境提升、基层党建“四大保障”,不断开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市奋力争当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的排头兵。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只争朝夕、坚韧不拔,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在共创东港更加美好明天的新征程上发挥政协作用、彰显政协担当!

王世波表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证。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实意地支持政协工作,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对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要积极给予支持和帮助;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要认真负责地办理,及时作出答复,确保件件有交代、事事有着落,为政协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毛维岗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区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毛维岗强调,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东港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践行“求实、务实、扎实”工作理念,更加扎实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全力助推区委、区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刘九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召开!表决通过了这些重要决定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召开!表决通过了这些重要决定

1月11日上午,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作的日照市人民代...[详细]
齐鲁网 2019-01-11
日照市第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照市第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9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刚定了!日照任免这些政府部门“一把手”!

刚定了!日照任免这些政府部门“一把手”!

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根据李永红市长的提请,决定:[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官宣! 日照市城乡规划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官宣! 日照市城乡规划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12月27日,日照市城乡规划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李峰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君主持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12-27
35秒丨日照交警特勤机动队亮相 重点查处这些违法行为

35秒丨日照交警特勤机动队亮相 重点查处这些违法行为

12月25日晚,日照交警特勤机动队首次亮相并在市区集中开展夜查行动。当晚,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共80起。[详细]
齐鲁网 2018-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