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永红:织密扎牢覆盖“人的一生”民生保障网 用心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孟祥燕

2019-01-11 13:43:01

1月10日下午,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到政协医药卫生、社会福利与保障组参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他说,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织密扎牢覆盖“人的一生”民生保障网,用心用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永红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并就民生救助、就业、医保、养老、医师多点执业、基层食品药品监管等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讨论。他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党和政府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年推出一批务实举措,每年办成一批为民实事,老百姓得到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李永红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多点发力。要兜底线、保基本,更加关注困难群体,更加关注莒北莲西等重点贫困区域,稳步提升城乡低保、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更大力度改善贫困区域交通出行条件,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要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要推进供给多样化,满足群众在医疗、体育、文化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要聚焦学前教育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推出一批更加务实、更加精准的便民举措。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来。要履行好政府职责,运用好市场化手段,调动好社会力量,同发力、聚合力,让全市人民的生活年年都有新变化。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抓紧对接,及时吸收并落实到政府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