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家滨节日期间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鹏

2019-01-02 14:12:01

1月1日,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带队检查我市重点项目推进、旅游市场秩序和节日市场供应等情况,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今年是日照市成立30周年,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的起点,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参加活动。

虽然室外温度已低至零下一度,但科技文化中心建设现场依然是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齐家滨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与建设者亲切交谈,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科技文化中心是中央活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特色旅游、文化体育、博览会展等新业态的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工程建设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要及早策划包装、洽谈推进一批优质会展、体育、旅游等新业态项目,聚力加以培育,努力把科技文化中心区域打造成中央活力区的样板区和重要增长极。

东夷小镇是我市2018年新建成的重点旅游项目,投入运营不足一年,游客接待量就突破了440多万人次,成为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新爆点。当前虽然正值隆冬时节,但景区依然游人如织、摩肩接踵。齐家滨一行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现场察看相关设施。他强调,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和居民消费升级步伐的加快,我市旅游业发展正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行动”,狠抓高品质旅游项目打造、高水准接待设施建设、高效率交通体系完善和高标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努力给游客更多一些“非来日照不可”的理由。要针对冬季旅游市场特点,积极策划一些高品质活动,努力实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要始终把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广大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

在济宁路垃圾收集站,齐家滨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送上亲切问候。在详细了解全市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体系建设情况后,他指出,环卫工作是城乡管理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城乡整洁卫生和文明程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规划,统一安排,更多采用市场化、企业化、智慧化、社会化办法,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工作,努力让城乡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要进一步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不断改善他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环卫工作,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为扮靓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在北京路和泰安路执勤点,齐家滨与执勤民警一一握手,对全体民警舍小家、顾大家,为维护社会安全和谐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推进日照在新起点上实现发力超越,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基础、是根本。广大公安民警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平安日照”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进“平安日照”建设,既要靠以广大公安民警为代表的各方面力量辛勤守护,又要注重发挥现代科技的作用,注重打牢基层基础。要深入推进智慧警务、智慧城市建设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努力让日照更平安、更和谐。

节日的石臼街道鲁豫市场,商品琳琅满目、人流如织、热闹非凡。齐家滨一行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检查节日市场商品供应情况。他走到摊位前,向摊主详细询问商品价格、销量、经营收入和市场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理念,切实抓好食品质量安全和物价稳定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服务管理,确保节日市场平稳有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刚定了!日照任免这些政府部门“一把手”!

刚定了!日照任免这些政府部门“一把手”!

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根据李永红市长的提请,决定:[详细]
齐鲁网 2018-12-29
官宣! 日照市城乡规划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官宣! 日照市城乡规划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12月27日,日照市城乡规划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日照市政府副市长李峰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君主持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12-27
35秒丨日照交警特勤机动队亮相 重点查处这些违法行为

35秒丨日照交警特勤机动队亮相 重点查处这些违法行为

12月25日晚,日照交警特勤机动队首次亮相并在市区集中开展夜查行动。当晚,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共80起。[详细]
齐鲁网 2018-12-26
日照印发《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通知》明确20项工作任务

日照印发《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通知》明确20项工作任务

12月19日下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铁路办副主任王攀介绍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通知》的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齐鲁网 2018-12-19
日照岚山区白公山前村原党支部书记卢兆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

日照岚山区白公山前村原党支部书记卢兆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

12月14日,日照市岚山区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岚山区中楼镇白公山前村原党支部书记卢兆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8-1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